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濟南戰役后,許世友為什麼被雪藏?其實他在執行更艱巨的任務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6-30 22:0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波瀾壯闊的淮海戰役中,華東野戰軍幾乎所有高級將領都上場了,但是,為什麼沒有見到許世友的身影呢?確實,在打完濟南戰役后,許世友就沒有再參加過大的戰役,很多人認為是因為他在濟南戰役沒有打好,被雪藏了。其實,這是一個天大的謬論,恰恰相反,許世友不但沒有被雪藏,反而被任命了一個更艱巨的任務。這個任務有多艱巨呢?如果它真的發作起來,恐怕就是當時風頭最盛的林彪、粟裕,也要頭疼!<br />
山東半島在解放戰爭中的戰略地位是極其重要的,除了它自身就是兵家必爭之地之外,還決定著東北、華北、華東三個主戰場的命運,可以說,誰佔據了山東,誰就掌握了解放戰爭的主動權。正是由於山東半島的重要性,我黨早在抗戰時期,就派出羅榮桓、徐向前、肖華等等骨幹力量深入山東,開闢根據地,許世友也是在這個時候被派到膠東,打下了一大片根據地。蔣介石同樣對山東半島非常重視,不僅派出最精銳的部隊和悍將,甚至竭力想拉美國下水,「共同防務山東」。在抗戰勝利后,美國就派出龐大的第七艦隊和海軍陸戰隊佔據青島、煙台等港口城市,駐軍甚至達到幾萬人。1946年,國民黨與美國簽訂了《青島共同防禦條約》,約定美國負有在戰爭時期給國民黨軍隊以盟軍一樣的支援義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9: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