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伊拉克戰爭中的生化武器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4861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21-6-23 00: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伊拉克戰爭中的生化武器


伊拉克戰爭,是以美英等國的軍隊為主的聯合部隊在2003年3月20日對伊拉克發動的軍事行動,美國以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並暗中支持恐怖分子為由,繞開聯合國安理會,單方面對伊拉克實施軍事打擊。因為是海灣戰爭的延續,又稱為第二次海灣戰爭。到2010年8月美國戰鬥部隊撤出伊拉克為止,歷時7年多,美方最終沒有找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反而以薩達姆政權早已銷毀的文件和人證為由,結束了戰爭。2011年12月18日,美軍全部撤出。

美國怎能知道伊拉克藏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而這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指的又是什麼類型的武器?  美國認為薩達姆犯下了太多大規模屠殺本國人民的反人類罪行,包括人類歷史上首次對自己國民使用化學武器,當天死亡5000平民,傷10000人,還有很多令人髮指的酷刑對待自己的人民,以美國為首的多國部隊本著人道主義發動了解放伊拉克的戰爭。

事實上伊拉克早在兩伊戰爭中就大量使用化學武器,而在此期間美國政府在完全知道這一點的情況下仍然持續支持伊拉克,甚至為伊拉克研發生化武器提供便利;化學武器殺害5000平民事件發生在1988年,該事件也並未影響當時美伊關係的迅速發展 。在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戰爭爆發前薩達姆政府反覆聲明伊拉克沒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聲稱聯合國銷毀了所有的相關武器 。但美國根本不聽一意孤行對伊拉克實施狂轟爛炸的侵略戰爭。到戰爭結束后美國經過徹底搜索未發現薩達姆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任何證據。

在布希政府開列的對伊開戰的一長串理由中,薩達姆總統大力發展核生化武器「有關係」首當其衝。不過,對此侃侃而談的美國官員們也許不知道,薩達姆的核生化武器話題應該追溯到薩達姆與美國還是「炙熱的夥伴關係」時期。先後由美國《華盛頓郵報》以權威的調查披露了驚人的內幕。

在1980年至1988年的兩伊戰爭期間,大力推動美國與伊拉克親密關係的美國官員中就有拉姆斯菲爾德先生。就是後來在小布希政府中叫嚷要打伊拉克最凶的美國國防部長!1983年12月,拉姆斯菲爾德以美國總統特使的身份秘訪巴格達,從而為美伊關係正常化鋪平了道路。根據解密的美國政府文件顯示,拉氏到訪巴格達,與薩達姆發生親密接觸的時候,正是伊拉克軍隊不顧國際條約禁令,「天天」使用化學武器來對付伊朗之時。

美國政府與薩達姆的親密關係遠超出普通人的意料。在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之前,美伊之間的大規模合作包括:兩國兩軍情報分享,美國通過智利的公司向伊軍提供極具殺傷力的集束炸彈,為伊拉克採購生化用品。那個時候,美國沒有提薩達姆是獨裁者,伊拉克違反人權,也沒有提防止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擴散的事,美國做這一決策的信條是:「敵人的敵人是我的朋友!」  

在上個世紀80年代,薩達姆領導的伊拉克是伊朗的死敵,美國官員則視薩達姆為反伊朗宗教極端分子的勇士,薩達姆領導下的伊拉克一定會成為像科威特、沙特和約旦這樣親西方的國家。這就足以使美國將薩達姆視為美國在中東地區的戰略夥伴,而美國駐巴格達的外交官更是頻頻將伊拉克軍隊稱為「好人」,而伊朗軍隊則被美國外交官貼上「壞蛋」的標識。

 翻閱了成千上萬份解密的官方文件,採訪了當時的美國政府決策者之後發現,正是由於美國向伊拉克提供的情報和後勤支援,所以伊拉克才頂住了伊朗「人海」自殺戰術的進攻。里根政府和老布希政府先後親自簽署了向伊拉克出售軍民兩用物資的法令,這包括有毒的化學用品和致命的生物病毒,比如說令現在的小布希政府聞之色變的炭疽和傷寒病毒!  

1980年9月,當兩伊戰爭剛剛打響的時候,美國還只是一個旁觀者。美國和伊拉克、伊朗都沒有建立外交關係,美國官員對鼓吹泛阿拉伯主義的薩達姆和主張「輸出革命」的霍梅尼都沒有好感,所以任由兩伊打得天昏地暗,也沒有誰想介入一把。

轉眼到了1982年夏天,戰略局勢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戰爭初期佔上風的伊拉克被迫進入了守勢,伊朗軍隊迅速推進到距離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僅數英里的地方。美國情報界斷言,伊朗將很快突破巴士拉防線,從而直接威脅到科威特,乃至整個海灣地區國家,甚至沙烏地阿拉伯,從而直接威脅到美國的石油供給!   

為了防止伊拉克政府被打敗,里根政府開始向伊拉克軍隊提供有關伊朗軍隊集結的軍事情報,有時候是美國政府直接交給伊拉克政府,有時候是通過第三方,比如沙特交給伊拉克。  

1983年11月26日,國家安全委員會的第114號決策令決定美國政府正式向伊拉克傾斜。這是迄今為止仍屬保密的里根政府時期頒布的重要政令之一。據里根政府執政時的官員透露,這道行政令的內容是:美國應盡「一切合法的可能」防止伊拉克在兩伊戰爭中落敗!這道行政令恰恰是在伊拉克軍隊使用化學武器阻止伊朗進攻的如潮報道中出爐的。口頭上,華盛頓堅決反對使用化學武器,然而,此時與世界各國相比,美國政府幾乎沒有譴責伊拉克政府的意思,因為和阻止伊朗勝利的意圖比起來,伊拉克此時使用化學武器實在不算什麼。

從拉姆斯菲爾德首訪巴格達的談話紀要來看,拉氏巴格達之行意在落實第114號決策令,比如說美國認為「伊拉克在戰爭中的失敗將是整個西方的戰略失敗」。12月20日,拉姆斯菲爾德終於見到了薩達姆總統。拉姆斯菲爾德告訴薩達姆說,美國已經做好與伊拉克全面復交的準備。薩達姆隨後表示,他對拉氏的來訪感到非常高興,因為拉氏的到訪將「把美國和伊拉克兩國關係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拉姆斯菲爾德在接受CNN記者採訪時說,他當年在巴格達向薩達姆「提醒」過化學武器的事。然而,從最新解密的拉姆斯菲爾德與薩達姆90分鐘會談紀要來看,拉氏根本就是在撒謊,因為他隻字未提伊軍使用化學武器的事!自覺狼狽的拉姆斯菲爾德現在又趕緊打發五角大樓發言人布萊恩 懷特曼出面解釋說,是搞錯了,他和薩達姆會談時是沒有提及化學武器的事,而是跟伊拉克外長阿齊茲會談時提到化學武器的。不過,根據美國務院的會談紀要顯示,拉姆斯菲爾德與阿齊茲會面時,只是在一大堆事情中「蜻蜓點水」一樣提到伊軍使用化學武器一事。美國急著與薩達姆搞關係但卻遭冷遇

聽了拉氏的彙報后,里根政府立即表示,願意與巴格達恢復全面外交關係。沒想到,薩達姆並不領這個情,而是委婉地拒絕說,別操之過急,把全面恢復外交關係的事往後放放,一年後再說!

為討得薩達姆的歡心,里根政府不顧美國國會的強烈反對,於1982年2月強行把伊拉克從國務院「國際恐怖黑名單」上拿掉。如果不這樣話的話,既不能讓薩達姆高興,更無法直接援助伊拉克。

薩達姆倒也回報美國的決定,立即下令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負責人阿布 尼達爾趕出巴格達。不過,比阿布 尼達爾更有名的巴勒斯坦解放陣線負責人阿巴斯卻可以繼續逗留巴格達。對此,美國政府裝作不知道。「第一名嘴」說動美國把武器賣給伊拉克

就在拉氏頻頻造訪巴格達的同時,伊拉克的說客、外交官和軍火採購大員紛紛奔向西方各國首腦,鼓動他們的三寸不爛之舌,說服他們把武器賣給伊拉克。

在華盛頓,最有名的說客是伊拉克駐美使館參贊尼扎爾 漢姆敦。漢姆敦在說服美國人同意向伊拉克出售武器時最愛用的一件利器是一條綠色的頭巾,那條據說是從伊朗大兵頭上扒下來的頭巾上綉著中東地區的地圖,四面八方的箭頭直指耶路撒冷。不論是在說服美國政客,還是到國會舉行聽證會,漢姆敦總是舉起那條頭巾警告說:「如果伊拉克戰敗的話,那麼以色列將和阿拉伯人一樣都是受害者!」

漢姆敦的遊說太有說服力了。據美國前政府官員證實,在兩伊戰爭期間,美國總共向伊拉克提供了總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情報,參謀部建議通過第三國向伊拉克出售武器。當時的美國中情局長烏爾西乾脆通過一家智利的公司,向伊拉克出售集束炸彈,這才使伊拉克攔住了伊朗的「人海戰術」!

為了給伊拉克從世界各地購買武器創造便利條件,里根政府還實施一代號為「鞏固」的秘密行動計劃,從而確保伊拉克能源源不斷地獲得武器,同時千方百計阻止伊朗獲得武器。另外,美國的軍火生產商雖說不像英國和德國公司那樣明目張膽地向伊拉克出口武器,但里根政府對美國公司向伊拉克出售軍民兩用物資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比如說可以製造化學武器的化學原材料和可以用於製造大炮的無縫鋼管。美國商業部甚至通過促銷這些產品來增加美伊之間的外貿關係!1994年,美國參議院調查發現,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美國先後向伊拉克出口了數十種生物製劑,包括變種的炭疽病毒,這些都成為伊拉克製造生物武器的最主要來源。實際上,在1991年聯合國對伊進行核查時,所發現的大量儀器裝備都是美國製造的。發展美伊關係比薩達姆使用化學武器重要

1987年,有關伊拉克空軍在伊北部庫爾德人居住區大量使用化學武器的真相被國際社會知道。

薩達姆的這一做法舉世嘩然,表面上美國國會異常憤怒,美國國務院和白宮也異常惱怒,但卻暗中指示:不要做任何有損美伊兩國關係的事。助理國務卿穆菲在1998年9月的一份備忘錄中寫道:「對我們長遠的政治和經濟目標來說,美國伊拉克的關係更重要。我們認為對伊拉克實施經濟制裁沒有用,或者說只會對伊拉克起反作用。」

一直到1990年,駐巴格達的中央情報局仍源源不斷地向伊拉克提供軍事情報,而化學原材料也源源不斷地被賣給巴格達。

1980年到1988年的兩伊戰爭中,伊拉克薩達姆對伊朗軍隊、平民以及國內的反對者使用了大量的毒氣彈,伊拉克政府生產毒氣彈所需的原料來自誰呢?當然是英國和美國,其中美國明知道伊拉克利用這些毒氣彈實施大屠殺,卻依然向他提供大量的原料,甚至對伊拉克軍隊的暴行還裝聾作啞,假裝對此不知情。

諷刺的是,2003年,美國卻以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由,發動伊拉克戰爭,其中美國國務卿鮑威爾在聯合國上展示了他的證據,一罐疑似「洗衣粉」的生化武器,結果美國在伊拉克境內沒有發現任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時至今日,美國在全球還有200多個生化實驗室,保存有大量病毒的毒株,而德特里克堡在新冠疫情爆發之前突然關閉,這其中有什麼聯繫,我們無從得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美國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對生化武器的研發和生產!

我們知道從1975年起,包括美國在內100多個國家簽署了禁止使用生物武器的國際公約《日內瓦公約》和《生物武器公約》等。不過從「9·11」恐怖事件發生之後,為了反恐美國再次啟動了生物武器的研究。2004年,美國國土安全部曾公布了一份演示文件,內容暗示生物武器威脅辨別中心將製造、試驗少量武器級微生物體,甚至一些經過基因改造的病毒和細菌。

2006年,《華盛頓郵報》還報道,美國政府正在建造一座高度保密的實驗室機構,用來研究生物武器。美國是冷戰結束以來世界上使用化學武器次數和數量最多的國家。上世紀60年代至70年代由美國發動的侵越戰爭期間,美國在越南南部以及寮國、柬埔寨的300萬畝土地上噴灑了上萬噸的化學毒劑——橙色落葉劑、500磅的二氧豈以及CS、DM和CN毒氣,致使有200萬越南人深受其害(越南通訊社報道說,至少有300萬人受害)。據報道,在被噴灑橙色劑的地區,人的先天性疾病發病率增高。越南政府估計,美軍使用的各種化學毒劑已導致50萬名兒童患有先天性疾病。二氧豈中毒引起的其它相關健康的影響還包括新陳代謝失調、免疫系統失常以及神經心理混亂。毒氣導致無數婦女和兒童死亡。時任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塞雷斯·萬斯承認,美軍在越南戰場上還使用了氰化物和砒霜。(上述內容引自1965年9月9日《紐約時報》和英國《衛報》1984年2月17日的報道以及美國作家羅伯特·德雷夫斯2000年2月出版的《永恆的啟示錄》一書。)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