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許世友不光是猛將,更是智將,很多戰術都讓人嘆為觀止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1-6-13 20:03 |閱讀模式
許世友將軍以勇猛著稱,一生中打過很多硬仗、惡仗,尤其是喜歡親自打衝鋒,曾七次擔任敢死隊隊長,勇猛無敵。不過,其實許世友也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不光有勇猛的一面,也有機智的一面,比如他跟麻雀的故事。<br />
1942年10月,許世友被任命為膠東軍區司令。當時,膠東的形勢非常緊張,日偽軍三天兩頭就要來掃蕩,給抗日根據地造成了很大的損失。這天,許世友到一個連隊檢查部隊戰備情況,作戰參謀火急火燎地跑過來,報告了日偽軍來掃蕩的消息,許世友立刻部署迎敵。不一會兒,日偽軍一個中隊就向這邊撲過來了。當時,我軍大部分人員都在外地執行任務,連隊只剩下25個人,而且重武器也都被拿走了,大家覺得敵我實力太懸殊,就建議立即撤退。但是許世友卻哈哈一笑,對大家說:「正愁沒仗打呢,怎麼能走呢?」然後,他立即命令準備戰鬥。在許世友的指揮下,大家先是把村裡的老百姓都疏散走,然後在村東邊路口設好埋伏圈,靜待敵軍的到來。偵察員報告說,敵軍還有10里路就要到了,許世友就帶著人到村裡視察地形。當時,連隊的崗哨已開始布設,為了便於觀察敵軍是否接近,連隊設了7個觀察哨。但是,許世友視察一圈回來后,卻讓所有哨兵撤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4: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