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毛主席的秘書黃祖炎,替許世友挨了一槍,毛主席罕見大怒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6-10 20:2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51年3月13日,山東軍區文化部舉辦文藝座談大會,山東軍區和文化部門各級幹部和文藝工作者上千人濟濟一堂,規模盛大。既然是各藝術家參加的文藝大會,怎能不讓藝術家們登台展示才藝呢?於是,山東各地各門類的曲藝藝術家們紛紛拿出絕活,說書的、打快板的、唱大鼓的、地方小調的,應有盡有,精彩紛呈。在那個沒有電視的年代,這樣匯聚各派藝術大師的盛會堪比「春晚」,因此許多政府幹部和家屬都來觀看,濟南市政府大禮堂里歡聲笑語,不時爆發出一陣陣掌聲與喝彩聲。<br />
當時,山東軍區司令是許世友,本來他應該到場觀看的,但因為臨時有事,沒有來,就派山東軍區政治部主任黃祖炎去觀摩匯演。然而,正當大家看得入神時,一個帶著口罩、幹部模樣的人悄然起身,向黃祖炎背後靠近,人們起初都沒有注意,黃祖炎更是沒有察覺厄運正在逼近!結果,那人走到黃祖炎身後,突然掏出一把手槍,朝著黃祖炎的頭部就是一槍!劇場頓時炸開了鍋,許多人趴在地上,被這突如其來的襲擊驚呆了。好在現場很多人都是身經百戰的革命軍人,迅速做出戰鬥反應,四下搜尋兇手,很快就把他揪了出來。不過,這個人還很硬氣,見自己無路可逃,竟然掏出手槍,朝著自己的太陽穴開了一槍,當場倒地身亡。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