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陳毅元帥出自新四軍,那麼在抗戰時期,他有哪些功勛?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5-13 20:2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34年10月,中央紅軍主力開始長征后,陳毅、項英等人留了下來,繼續開展游擊戰爭,分散在崇山峻岭中,幾乎與外界隔絕。因此,當七七事變爆發時,陳老總還不知道這件震驚中外的大事件,仍然在大山裡堅持鬥爭。直到1937年7月中旬,陳老總才從繳獲的報紙上看到了毛主席關於全民族統一抗戰的文章,意識到了我黨可能已經與國民黨達成了合作。9月24日,陳毅與項英赴南昌與國民黨談判,發表了《告南方游擊隊公開信》,要求各游擊隊立即集中,聽候改編。最終,在陳老總的四處奔走下,南方各省的游擊隊艱難地完成了整編工作,新四軍正式成立后,陳老總擔任新四軍第一支隊支隊長,並擔任中央軍委新四軍分會副主席。<br />
江南地區是國民黨的統治核心地區,在這裡開展敵後工作,不僅對抗戰有利,而且有利於將來的鬥爭,所以,新四軍便將挺進江南作為戰略方向,派第一支隊和第二支隊挺進江南,成立新四軍江南指揮部,總指揮是陳毅,副總指揮是粟裕,從此開始了兩人的合作生涯。1938年6月17日,粟裕率領部隊在鎮江西南韋崗伏擊日軍的車隊,激戰半小時,擊斃日軍土井少佐等十餘人,傷數十人,擊毀軍車4輛,繳獲大批物資,取得了新四軍抗戰的開門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8:0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