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對越反擊戰時,中央給許世友定下一個規矩,許世友置之不理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4-21 17:3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79年初,因越南屢屢挑釁,鄧小平決定實施自衛反擊戰,教訓教訓這個「不聽話的小朋友」。反擊戰在雲南、廣西兩線同時展開,其中廣西東線的任務最為艱巨,派誰擔任東線總指揮呢?中央軍委進行了一輪慎重的篩選。當時,那些開國將帥還有很多人在世,比如四位元帥:劉伯承、徐向前、聶榮臻、葉劍英,還有四位大將:粟裕、黃克誠、蕭勁光、譚政。不過,這幾位都年事已高,最小的粟裕也已經72歲了,而且身體也很不好,最後,中央選定了時任廣州軍區的許世友。<br />
之所以選擇許世友,除了他確實能打仗,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越南戰場地處熱帶,以山地叢林作戰為主,如果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會相當麻煩。而許世友正擔任廣州軍區司令,廣州軍區由於地理接近越南,在長期的抗美援越戰爭中對越南進行過最直接的「對口支援」,所以對越軍的作戰戰術非常熟悉,所以,派許世友出馬,還是非常合適的。不過,許世友當時已經是一個74歲的老人了,比粟裕還大兩歲,身體健康也大不如前,因此,中央軍委給許世友制定了一個「特殊規定」,要求許世友必須嚴格遵守。什麼規定呢?就是不允許許世友擅自到前線視察,如果有這個必要,必須上報中央軍委,並由鄧小平親自批准才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