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不吃這一套

[複製鏈接]

387

主題

387

帖子

237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3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桃小仙2 發表於 2021-4-20 1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段時間,美國頻繁發生針對亞裔尤其是亞裔弱勢群體的襲擊事件。3月17日,76歲亞裔老奶奶謝蕭珍遭白人男子爆打眼眶視頻引發媒體和民眾的高度關注。事實上今年1月,奧克蘭唐人街一名91歲的男子被人推倒在地且被指責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美國MSN新聞網3月15日報道83歲亞裔老奶奶南希•唐在普萊恩斯市遭白人中年男子吐口水、拳擊且稱她為「中國病毒」;據《NBC網》,近日美國有人在網上發起掌摑亞裔挑戰,煽動青少年在舊金山公共交通上隨機發起襲擊,專門針對亞裔老人和婦女,19日已發生一名58歲亞裔女子在公交上被幾名年輕人騷擾。隨著新冠病毒的傳播,越來越多的這類事件接踵而來。非政府組織「停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Stop AAPI Hate在2020年收到了2800份報告,其中約240份涉及人身攻擊;AAPI Emergency Response Network自去年開始跟蹤與新冠病毒疾病有直接關係的仇恨事件以來,已經收到了3000多份報告,亞裔美國人被吐口水、遭毆打、被割傷,甚至被人投擲化學品。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9: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