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世友發明了一個戰術,痛打漢奸,一次殲滅20000多日偽軍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1-4-16 18:08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1937年初,許世友因為受到張國燾事件的牽連,忍無可忍,想帶著部隊出去打游擊,結果被判決有期徒刑一年半,所以到了全面抗戰爆發后,許世友在八路軍中是沒有職務的。直到1938年,在許世友的極力爭取下,經朱老總安排,許世友去了八路軍129師386旅當副旅長。起初,許世友還不願意去,說我要當就當旅長,當個副旅長有什麼意思?但是,當得知386旅的旅長是陳賡時,許世友就坦然接受了。<br />
陳賡打仗向來講究出其不意,擅長打伏擊戰,因此,許世友也參加了好幾次著名的伏擊戰,比如香城固伏擊戰,就是許世友親自指揮的。這一戰,許世友率隊殲滅日寇200多人,俘虜8人,繳獲了很多槍炮彈藥,大獲全勝!而且,許世友聽說日寇大隊長小野次是個日本武士,刀法高強,許世友一時技癢,就親自拿著大刀,跟小野次較量,最後刀劈小野次,並繳獲了他家傳的武士寶刀。在抗戰時期,山東的戰略意義非常重大,所以我黨很早就制定了在山東建立根據地的戰略計劃,羅榮桓、陳光早在1938年就率領八路軍115師的主力部隊奔赴山東,創建根據地。1940年9月,許世友也被派往山東,從此開始了在山東的革命生涯。1942年10月,許世友被任命為膠東軍區司令,上任后的第一句話就是:「太平我不來,我來不太平!」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4: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