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眼睛是如何泄露一個人的真實性格?(組圖)

[複製鏈接]

181

主題

186

帖子

1188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188
天降祥雲 發表於 2021-4-7 10: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當我們形容一個人「視瞻平正」時,會認為他「為人剛介心平」。因為視瞻平正,說的正是無論何時,一個人看東西的視線是平正的,這也正代表此人是非常正直的,且有道德感,為人剛正不阿,處事穩妥公平。由此可知,人是善是惡,不需要一直觀察舉止或整體面相,有時單從他的眼睛就可以分辨。
眼睛古人講「眸子」,也就是眼眸,確實能看出一個人的正邪之分、剛柔之分,因此「視瞻平正」指的就是一個人的心性比較公正公平,內心有正見、正念,符合公德道義,因此大家會稱之為剛介心平。

從眼眸,確實能看出一個人的正邪之分、剛柔之分
從眼眸,確實能看出一個人的正邪之分、剛柔之分。(圖片來源:靈匣網)

再來仔細談談何謂「視瞻平正」?說的正是一個人不管是往正面,或往側面或後面看東西時,他的視線及他的頭部始終都是在同一角度上。平視時,頭不搖,端正目視前方,上視、下視和側視時,都配合著頭部的擺動,轉向側面,不論是低頭、抬頭、左右轉動,視線始終保持著看向正前方,若要看其他方向,一定會配合頭部的轉動,而不是僅僅轉動著眼眸而已。

若頭部不轉動,只是動用眼眸去觀看四周時,那麼側視時,就變成了斜視,向後看時,就是我們熟知的「狼顧之相」,這是陰狠之相。因此,「視瞻平正,為人剛介心平」這句話的重點在於,一個人的目光視線和面部轉動是聯動一體的,仰視則仰頭,俯視則低頭,側視則側頭,后視則轉身。

眼神視物平正的人,不論是心理活動或是為人處世,都充滿了正直和道德感,此人也是極為遵守做事情的紀律和法規,講信用講道德,不論是與之謀事或託付終身,都是可以放心託付的。


反之,仰視者多狂,俯視者心多曖昧,斜視者心多邪淫,狼顧之相的人,心多陰狠,遇到此類人最好不要過深交往,否則與己無利。

對於女生而言,最怕斜視,女生斜視則心術不正,自私心極重,不容易與之相處,不論是與朋友還是家人。因為在家庭中,這類人與配偶多不睦;男生最怕狼顧之相,狼顧之人陰狠,俯視之人則心機計謀深沉。

所以,大家平時在與人相處的時候,特別是認識新的朋友,一定要注意觀察他看待事物時的眼神和表現,往往從這些小動作中,就能夠看出一個人最真實的部分面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6 20:3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