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參議員倒戈支持彈劾川普 路州共和黨集體譴責

[複製鏈接]

3346

主題

3353

帖子

1萬

積分

七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1477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恢復傳統 發表於 2021-2-11 12: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 紀 元2021年02月10日訊】 美國參議院對川普彈劾案進行表決,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參議員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倒戈支持彈劾川普,隨後遭到該州共和黨集體譴責。


在一些共和黨議員的支持下,美國參議院周二(2月9日)投票決定推進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第二次彈劾審訊。

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作為第六名倒戈的共和黨參議員,加入所有民主黨參議員以及之前已倒戈的5名共和黨參議員,認為彈劾川普符合憲法。最終參議院以56票贊成對44票反對,同意繼續推進對川普的彈劾案。

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委員會隨即在投票后發表官方聲明,譴責卡比迪的行為。

聲明說:「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對參議員卡西迪就目前正在進行的針對前總統、現為公民的川普的彈劾審訊是否符合憲法的投票深感失望。」

「我們認為,對單個公民進行彈劾審訊不僅是一種違憲行為,而且是對美國民主基礎的攻擊,這將對我們的共和國產生深遠和不可預見的後果,」聲明中寫道。

聲明還說:「我們還想提醒所有美國人,前總統川普是無辜的,這是一個由公開敵對的政治對手主持的袋鼠法庭(Kangaroo court,指不公正的審訊)對他進行出於政治動機的虛假指控。在民主黨人控制聯邦政府的短短時間裡,公義墮落得如此之快。」

同時,路易斯安那州共和黨委員會也在周二的聲明中表揚了該州的另一位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約翰·肯尼迪(John Kennedy)「做出了正確的決定」,並讚揚這位參議員「堅定不移地反對」彈劾前總統川普。


卡西迪是唯一一位改投支持彈劾的共和黨參議員,此前他曾在1月份與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大多數共和黨人一起,投票支持共和黨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Rand Paul)提出的駁回審訊的動議。

卡西迪在投票後接受CNN採訪時說,眾議院彈劾代表有一個「非常好的開場白」,提出了「非常好的論點」。他還批評川普的彈劾辯護律師「雜亂無章」。

其餘倒戈的5名共和黨參議員分別是緬因州的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阿拉斯加的麗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猶他州的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內布拉斯加的本·薩斯(Ben Sasse)和賓州的帕特·圖米(Pat Toomey)。

給前總統川普定罪需要至少拿到67張參議員投票,也就是投票反駁的共和黨人不能超過33人。周二的44票反對已經遠超過彈劾需要的票數,要對川普成功定罪的可能性仍很低。

但倒戈的共和黨議員將面臨強大的民意壓力。美國媒體「政治客」(Politico)的資深記者塔拉·帕爾梅里(Tara Palmeri)1月29日接受MSNBC節目採訪時表示,前總統川普自離任以來實際上獲得更多人氣,而不是失去了政治影響力;美國民間與華盛頓特區建制派以及主流媒體中許多人的假設截然不同。

最早支持彈劾川普的眾院共和黨人三號人物懷俄明州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遭到所在選區、所在州共和黨委員會的集體聲討,其連任支持率更一度降至13%。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