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他是我軍第一夜戰高手,如果沒有犧牲,比許世友更牛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1-1-24 17:47 |閱讀模式
熟悉軍史的人都知道,我軍從一開始就處於弱勢地位,無論是武器裝備還是軍隊人數,都跟國民黨軍沒法比,因此,要以弱勝強,就必須不走尋常路,比如奇襲、夜戰。說起「夜戰」,我軍有很多高手,比如許世友、韓先楚、秦基偉等等,但要說第一夜戰高手,恐怕還要數另外一個人。<br />
這個人,名叫丁思林,湖北紅安人。丁思林17歲參加紅軍,剛參軍時,連一條槍都沒有,在一次戰鬥中,他和班裡其他同志一起行動,趁著夜色端掉了敵人一個據點,奪了一條槍。這一次,他嘗到了夜戰的勝利滋味,從此,「夜老虎」這個名號就成了他的標誌,他當班長時,全班就是「夜老虎班」;當連長時,全連就是「夜老虎連」;當營長時,全營就成了「夜老虎營」……1934年,紅四方面軍在川陝地區迅速發展,蔣介石調集重兵圍剿。紅軍策劃反攻,認為奪取青龍觀是當前最實際的行動。這裡雖然地勢極為險峻,還有兩個旅的兵力把守,但打下了這裡,就能將敵人的部署攔腰截斷,然後我軍再分割殲之。奪取青龍觀的任務就交給了274團。丁思林時任274團參謀長,受領任務后,他帶領參謀圍繞青龍觀進行了五天的偵察和摸排,一個夜襲青龍觀的作戰計劃慢慢產生在他的腦海里。戰鬥開始后,因敵軍火力太猛,274團很快被打了回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9: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