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海灣戰爭三十年,同期裝備弱於伊拉克的我們能堅持多久?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1-1-18 09:07 |閱讀模式
30年前1月17日,從海灣美國軍艦上發射出第一枚「戰斧」巡航導彈,在巴格達上空爆炸拉開了歷時40多天海灣戰爭序幕。對於這種真正意義上現代化戰爭世界各國都極為關注,畢竟這是自越戰之後埋頭總結經驗研發各種武器、戰法的美軍再次全面出擊。美國在90年代初已是事實上的世界霸主,而伊拉克依靠石油購入了大量先進武器成為中東小霸王,在裝備水平和規模上甚至比當時的我們還要強,這場兩強之戰很自然也引發我們極大關注。<br />
<br />
只不過和想象中的場景不同,海灣戰爭讓全球旁觀者大跌眼鏡,原來戰爭還可以這麼打。坐擁大量先進武器裝備嚴陣以待的伊軍,在美軍立體化攻勢面前居然連面都沒見,就已經被打得七零八落士氣散盡,接下來100多小時的地面戰更是風捲殘雲直接收容戰俘來了。這場戰爭給我們衝擊和觸動很直接,並影響到未來軍隊建設構想,參考一段觀察者的總結:戰前極度關注並進行模擬策劃,戰爭開始后如臨大敵、觸目驚心,戰爭後期則看得戰戰兢兢、汗流浹背。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3 01: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