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坎坷人生,紅塵煉心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21-1-5 09: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行走於紅塵,我們很難讓一顆心做到清心寡欲。世間一切都充滿著無限的誘惑,有多少人走著走著一顆心就被塵世的煙火淹沒,再也回不到最初簡單的快樂!

  人心有時就像一個無底洞,慾望怎麼也填不滿。流離失所的時候,常常想,要是有個遮風擋雨的地方就好了。

坎坷人生,紅塵煉心

  終有一天願望實現了,心裡會默默的盤算,這哪天要是能有屬於自己的窩就好了。終於有一天有了自己的大房子,可是卻並沒有給你帶來多少開心和滿足。

  因為今天的你,眼裡看到的是身邊的人都開著自己的私家車,這已經成了你新一輪的目標。人的慾望有時就這樣一點一點的膨脹,膨脹到自己都無法控制。掙的錢是越來越多,但快樂卻是越來越少。

  有時靜下心來想想,人這一生什麼是你的?房子、車子、鈔票,其實什麼都不是,人生來去匆匆,百年彈指即過,到最後我們什麼也帶不走,什麼也不會留下。

  「其實人生無所謂擁有,一切都只是經過,我們來時一無所有,去時化為一縷青煙 」 .此刻的我們將從這世上徹底的消失,化為虛無。到最後留給世人的只是茶間飯後的一種笑談而已。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上,途中所有的經過隨著光陰流轉,一點一點填充著我們的視線,豐盈著我們的靈魂,讓你找到了人生活著的樂趣,領悟到人生活著的意義,這或許就是對人生最好的詮釋。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有時只是一場緣,你途經我的生命,我溫暖你的內心,彼此溫暖,相互懂得。那些與我們一路同行的人都值得我們用心相待,能成為朋友,親人更值得我們用一生去珍惜。

  回望這一路,能真正稱得上是朋友的其實真的是寥寥無幾,又何況是知己,那更是人生路上難得的一種機緣。

  當很多事與當初的意願背道而行,我終於明白很多事勉強不來。愛恨得失,一切隨緣,那些中途走散的人,或許冥冥之中早有安排。

  人的這一生不求事事順心,但求心無愧疚,不求大福大貴但求衣食無憂,其實有時想要的幸福就這麼簡單。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始終相信冥冥之中一切自有定數,但凡一切皆系因果。

  「那些心中裝滿自己想法與看法的人,永遠聽不到別人的聲音」但凡能聽到別人聲音的人都是有福之人。常言到:「有福之人天必佑之」.

  今生讓我們做一個有福之人,行走於這茫茫天地間,溫暖自己也溫暖他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3:3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