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人生,就是這樣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21-1-5 0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低首抬眉之間,好多日子便水遠山長了。所謂的天長地久,一生一世,不過是一朵花開的時間;所謂的奼紫嫣紅,也不過是一場東風過隙。

  曾經以為觸不到盡頭的人生,不過是一株草從萌發到枯黃的距離。 而這一段未知的旅途,我們卻要一半懵懂地行走,一半慢慢領悟。

人生,就是這樣

  青春年少,不懂愛情,不怕犯錯,不懂滄桑,不知虛度時光的悔恨。當漸行漸遠,經歷過風霜,穿行過荒漠,感受過蒼涼,跋涉過黑夜,終於明白有些聽過的歌為什麼那麼讓人心傷,有些做過的事多麼荒唐,有些遇見的人多麼值得珍藏。

  就這麼,在某一時刻突然領悟。或許是讀一首詩的時候,或許是立在窗前看一片葉落下的時候,或許就是一個人獨坐的時候……忽然就覺得心底有一絲痛,柔軟而清晰。

  思量著,回眸。才發現,人生不知不覺已過半了,除了嗟嘆,什麼都來不及,抓不住了。

  燈火闌珊處,繁華靜謐,黑白無聲,沒有歲月可回首,沒有人在等候。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還沒能曉得|就快要老了……」李宗盛的一曲《山丘》,不僅唱哭了自己,更唱哭了多少行過人生悲歡起落的人。

  總是愛過才知情義無價,醉過方知酒濃,離別後才知相聚的甜蜜,莽撞過才知青春的無畏,成熟了方知天真的可貴。

  流年似水,逝者如斯。

  除了繼續追趕「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時光,別讓它把人拋得太遠,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

  昨天縱是絢爛如錦,也是「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其實,未來又何嘗遙遠,只是我們無法預知。

  人生就是這樣,總是經歷了才能明了,明了了才懂憂傷,憂傷了,才知哪些必須放下,哪些必須珍惜。

  人生就是這樣,在過往中回味,在回味里成長,在成長中前行。

  誰的人生不蹉跎,不辜負,不一路暗藏悲喜?不是淚中帶笑,又在笑中抹去淚水?

  誰的人生不孤獨,不失意,不一路跌跌撞撞?不是在山重水複中迷失,又忽而在柳暗花明裡欣喜?

  人生就是這樣,在冰與火中洗禮,在雲與水中游弋,在黑與白中對峙,在風與雨中堅持,在陽光與彩虹下粲然地笑。

  誰能逃過命運琴弦的撥弄?誰又能躲得過生死?愛恨情仇的波濤瀚海,沉滅者未必都是不幸,躲過暗劫者未必都是僥倖。

  人生,從此岸到彼岸,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苦中有甜,甜中有苦,自由且束縛,逍遙且險阻。

  人生,從見到不見,從相遇到別離,千迴百轉,心有萬重結,誰能說清,誰個參透?

  人生,就是這樣,得著,失著,來著,去著,傷著,樂著……

  心意沉沉也好,心境空曠也罷,抬頭,總會見湛藍的星空,空氣中又傳來春草的清芬……

  人生,就是這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3: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