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知足常樂,靜修人生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21-1-5 0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歲月如流水,人生非常短暫,不患得患失,不憂心忡忡,每天樂樂陶陶,該有多好。遇到失意,疾首蹙額,心膽俱碎,多麼難受。

  人間之事紛繁複雜,何必斤斤計較?何必心煩意亂?知足常樂,才是對幸福最完美的詮釋,可讓靈魂飄香。

知足常樂,靜修人生

  知足常樂的人,看花草樹木都很美,走過路過,全都是風景。人生如月,月滿則虧。凡事盡人意,唯求無愧於心。

  春去夏來,花開花落,四季輪轉,有人喜歡傷春悲秋,有人忙於追逐名利,有人喜歡享受當下。實際上,我們應該明白,知足方能常樂。

  有人說,快樂好比一隻蝴蝶,若伸手去捉它,往往會落空;若靜靜地觀賞,它反而會停留在身旁。人來到世上,有走不完的路,聚散離合是常有的事。

  生活中的經歷和懂得,都在成全一個不同的自己。完美的人生,是傷痛和快樂的融合。人在凡間,不必事事仰慕他人,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路行走,一路告別。

  冰心說過,心若冰清,天塌不驚。是的,人從無到有,從有到無,反反覆復,在不經意間流轉。「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納蘭容若的恬適生活,令人沉醉,他滿足當下,他是快樂的。蘇東坡仕途不順,「一蓑煙雨任平生」,達觀之心令人感慨,令人敬佩。

  俗話說,人心不足蛇吞象。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多了還想多,慾壑難填,自然要勞神費力,挖空心思,不擇手段去非法獲取,人生何來幸福快樂?

  人生在世,真的不用太強求,快樂永遠屬於知足者。古人云,知足者貧賤亦樂,不知足者富貴亦憂。良田萬頃,日食一升;廣廈千間,夜眠七尺。

  一飽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七尺之軀,安用千門萬戶?豐子愷有言,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深明事理,知足常樂,幸福之源也。

  大自然給予生活許多快樂,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平安是幸,知足是福,清心是祿,寡慾是壽。知足是一種活在人世的態度,常樂是一種豁達釋然的情懷。

  人生有太多的疑難,冥冥中似乎一切皆有安排,以善心處於順境,以靜心安於逆境,自當輕鬆愉快。人生有舍才有得,學會適當放棄,才能感到快樂。心懷美好,人生才會美好。

  世上的路,千千萬萬的人在走,總有一條路,屬於自己;總有一個人,溫暖自己;總有一盞燈,照亮前路。與人在一起,要包容生命的不完美,相伴走好每一段路。當然,知足常樂並不是永遠只安於現狀,知足常樂,也要知曉自己的長處和不足。

  馬克思說,人的需要和知足,是和其努力一同發展的, 這樣的需要和知足才真正讓人快樂。心存美好的嚮往,從身邊的點滴中,尋找生存的機會,這是知足常樂的源泉。

  願知足常樂者,樂山,山似畫;願知足常樂者,觀水,水無邊。願知足常樂者,平平安安走天涯,從從容容度人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3:4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