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流逝了歲月,豐盈了人生

[複製鏈接]

725

主題

725

帖子

4493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盛夏之末 發表於 2021-1-5 09:3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已不再輕盈。挫折,別離,人情世故在一路走來的過程中,經歷過。流逝的歲月,帶走了過去稚嫩的自己,將性情打磨。我們,懂得越來越多。

  我們一生都在努力,學著愛人並渴望被愛,學會擁有也學會放下。

流逝了歲月,豐盈了人生

  在追尋的過程中,曾經遍體鱗傷,曾經痛徹心扉。一段又一段,艱難的跋涉,讓我們脫胎換骨,從此,篤定從容。

  我們要慶幸能夠經歷這一切,每個人的際遇不同,能夠在短暫的一生,有多重經歷,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過於蒼白平淡的生活,也許會有一時的風平浪靜,但是終歸沒有搏擊風浪的深刻感受和精彩。

  成長,原本就是一個不斷得到和失去的過程。你不會一成不變,也不會一無所獲。生活,用它自己特有的方式,雕刻著不同的你我。

  泰戈爾說:「你今天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後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走過的曲折,磨礪了自己。收穫的喜悅,豐盈了自己。我們被生活塑造,與之過招,一刀一式,都是功夫。

  在無數次痛過,哭過,笑過之後,生命由內至外,發生了變化。幼稚被褪去,愚笨被治癒,稜角被磨圓,心靈被升華。

  有人在深夜的朋友圈寫下一段話:

  「那時我們有夢,關於文學,關於愛情,關於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們深夜飲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夢破碎的聲音。」配圖是一張油膩中年的形象。

  我們都在深夜哭泣過,在黎明到來時又忘卻。生活原本就是這樣的,不會如所有人的意。

  它總是在我們高興的時刻,灑下一些悲傷的顆粒。它也會在山重水複疑無路時,送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

  那天傍晚,我們在雨中走過一段山路,渾身淋得濕透。雷聲響起時,因為行至半山腰,已無退路。頂著風雨,我們繼續行走。到了山頂,雨也停了。放眼望去,一道彩虹掛在天空。城市在彩虹的籠罩下,美如畫。

  心情頓時淡靜豁達,人生不也是如此嗎?經歷過一場風雨兼程,堅持向著目標前行,最終我們看見了最美的風景。唯有在磨難中,歷練自己,生命才會綻放出特有的光彩。

  被命運無數次衝擊,就是生活的雕琢。一次又一次被浪花拍打,選擇了不放棄的你,充滿了魅力。一次一次跌倒又爬起,你的腳步裝滿了堅定。於是,我們迎著生活的賜予,全然接受,喜怒哀樂,生離死別,酸甜苦辣,一一嘗遍。

  然後,輕輕說出一句:「不過如此。」能有多大的困難是不能克服的呢?與其在黯淡無光的日子裡蹉跎,還不如勇敢面對,接受挑戰,自己掌燈前行。

  多年以後,你會發現已經不是當年那個稚嫩的自己,鳳凰涅槃的生長,早就把自己鍛煉成了一棵能迎接任何風雨的大樹。從那一刻起,你不再恐懼,不再惋惜,依然熱情。

  生活的雕刻,它帶走了我們的魯莽和無知,它剔除了我們的膚淺與虛榮,它教會了我們接受和擁抱,它讓我們明白初心不改堅持所愛,它送來了深思熟慮的擲地有聲。

  於是,你有了自己特立獨行的模樣。根基穩定,內心曠達。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