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耿飈將軍有多牛?武功力壓許世友,晚年又創建特警部隊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12-25 16:39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955年我軍大授銜,共授予了1048名開國將帥(後來又補授、晉陞566人),是對這些為革命出生入死幾十年的將帥們一種莫大的榮譽和肯定。不過,還有一些同樣功勛卓著的將軍,卻因在建國后離開了部隊,遺憾地錯過了這次大授銜。其中,最讓人惋惜的,恐怕就要數耿飈了。為什麼說耿飈最讓人惋惜,看看他的經歷就知道了。<br />
1909年,耿飈出生於湖南醴陵北鄉一個武林世家,父親耿楚南年輕時投軍於湘軍親兵營,因武功高強,被選拔進入皇宮,擔任侍衛,用武俠小說的話說,就是一位大內高手。1900年八國聯軍攻陷北京,叫囂要緝拿中國皇帝光緒和慈禧太后,慈禧不得不挾持光緒一同向西安逃難,還恬不知恥地美其名曰「西狩」。耿楚南就護衛過光緒和慈禧的這次「西狩」,因護駕有功,被賜以「虎頭雙鉤」,所以人稱「雙鉤大俠」。出身於這樣的家庭,耿飈自然也是從小就練就了一身驚人的武藝,十八般兵器樣樣精通。耿飈參加紅軍后,那一身的功夫也得到了用武之地,中央紅軍開始長征后,耿飈率領的紅一軍團第二師第四團,就擔任了最艱巨的開路先鋒的任務,逢山開路,遇水搭橋,遇到攔路的敵軍,更是要殺出一條血路。長征途中最慘烈的湘江戰役,紅四團官兵個個捨生忘死,打退了敵軍多次進攻。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