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世友把茅台當命,陳士榘卻拿著茅台洗腳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12-21 16:1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關於開國將帥與酒的故事,咱之前寫過很多了,尤其是許世友,每天一瓶茅台雷打不動,碰上老戰友,更是不限量,即使是去世后,在他的棺材里都放著一瓶茅台。許世友拿著茅台當命,但有一位開國上將,卻拿著茅台洗腳,這是怎麼回事呢?這位上將,就是陳士榘,曾任華東野戰軍參謀長,還是許世友的上司。當然,陳士榘將軍拿茅台洗腳,並不是說他生活腐化,而是有著特殊的目的。那是在長征時期,紅軍二渡赤水后,需要在赤水河上搭橋,陳士榘時任教導營營長,奉命完成這一任務。陳士榘觀察地形后,把架橋的地點選在了茅台鎮附近。戰士們知道架橋事關紅軍的生死存亡,都沒意見,但是,一路長征艱辛,很多戰士的腳都磨爛了,紅腫潰爛,當時又缺少醫藥,很多人連走路都走不了,還怎麼架橋?<br />
陳士榘也很著急,當務之急就是給戰士們治療腳傷,可他手上連個藥片都沒有,怎麼辦?正犯愁呢,陳士榘看著對面的茅台鎮,突然眼前一亮。陳士榘以前沒喝過茅台酒,但他知道茅台酒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消毒止痛。陳士榘立刻讓人去弄些茅台酒,越多越好,給戰士們泡腳。有人說,陳士榘的茅台酒是搶來的,不可取。其實只說對了一半。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0:2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