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許世友這次輸慘了,但輸給這個國軍名將,也不算冤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11-10 17:4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開國將帥中,大多數都是「泥腿子」出身,沒有上過軍校,完全是靠著天賦和勇猛,在戰爭中一步一步打出來的。比如許世友將軍,就是非常典型的一位。許世友從1927年參加紅軍之後,從普通大兵開始,歷任班長、排長、連長、團長、師長,一直升到軍長、軍區司令,完全是靠的軍功。在許世友的戰爭生涯中,有過受傷,也有過敗仗,在他看來都不值一提,但唯獨有一次失利,被他視為「絕無僅有的恥辱」,一輩子都耿耿於懷。<br />
那是1935年11月底,紅四方面軍在張國燾的錯誤引領下,南下四川,與劉湘的部隊相遇,許世友的紅四軍被任命為前鋒部隊,與劉湘展開了激戰。當時,蔣介石也看到了紅四方面軍的動向,就派薛岳率領9個團來圍攻紅四軍。熟悉近代戰史的朋友都知道,薛岳這個人絕對是國民黨軍中數得著的名將,是「抗戰中殲滅日軍最多的中國將領」,被日軍譽為「戰神」,連粟裕也評價說:「薛岳用兵尚稱機敏果斷。」跟這樣的對手交手,許世友自然不敢怠慢,就向司令部要求5個團,至少要3個團,才能守住峽口。但方面軍政委陳昌浩一向執行「左」傾路線,完全不考慮實際情況,任何時候都自信心爆棚,一口否決了許世友的要求,說只要一個團,就能把薛岳趕回家!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3:1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