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第七大沙漠庫布齊沙漠,秋季的美在瞬間展示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20-11-7 15: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搜狐
剛行路上(原創)
2020-11-06 09:16

庫布齊沙漠景觀壯美,風光獨特。700里黃河宛如弓背,迤邐東去的茫茫沙漠宛如一束弓弦,組成了巨大的金弓形。這裡是中國第七大沙漠,在過去很長的時間裡,這裡曾經除了沙漠幾乎沒有什麼特色的旅遊項目,如今伴隨著沙漠的治理,沙漠旅遊的開發,有了更大的改變。



秋天的這裡顯得色彩變化很大,轉眼間就進入到冬季,所以秋天的時間很短,景色很美,但是也轉瞬即逝,不過真正好玩和遊玩的方式有很多,除了浩瀚的沙漠體驗,這裡城市的特色,廣袤無際的開闊,都令人驚喜不已。



庫布齊的響沙灣景區以浩瀚的特大響沙帶堪稱天下一絕,在乾燥條件下,沙子只要受到外界觸動就會發出一種像飛機掠頂而過的「嗡嗡嗡」的轟鳴聲,四季皆響,十分奇妙;而神光響沙旅遊景區夜間有熒光顯現,格外神奇;美麗的七星湖景區碧波蕩漾,在滾滾黃沙中倒映出澄凈的天空,動人心魄。



自駕無疑就是最好的方式,庫布齊沙漠長400公里,寬50公里,沙丘高10~60米,像一條黃龍橫卧在鄂爾多斯高原北部,橫跨內蒙古三旗。玩沙是最主要的項目,這裡彙集了多個玩沙的景點,如響沙灣,恩格貝,七星湖等等。



如果說想要真正的玩好戶外沙漠的越野自駕,那麼在沙地上行駛時要保持一定的速度。如果車速過低,則有陷車的危險。輪胎壓力和方向盤控制也非常重要,不要小看這些技巧。如果你控制得不好,車子隨時可能處於兩難的境地!



據《詩經》記載,在3000年前的西周時期,庫布其草原上就出現了朔方古城。當時,這裡森林茂密、水草豐美、綠茵冉冉、牛羊成群。我國古代少數民族儼猶、戎狄、匈奴都曾在這裡繁衍生息。



曾經的記載和如今的現實其實還是有很大的差距,雖然經歷了很長時間的改造,外觀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不過總的來說,慢慢的在變好,庫布齊生態營地的建設,讓更多的人能夠來到這裡,了解沙漠的變遷,對保護沙漠有更多積極的作用。



除了自駕,沙漠徒步也有很多老少皆宜的選擇,有不少人外出徒步過程中也沒有離公路太遠,基本上能夠體驗沙漠徒步的另外一種不同。



秋天為數不多的植物,靠近營地的沙棘之類的顯得很有生機,果實開始成熟了,如果天氣晴朗乾燥的時候,感覺更好看,而站在沙漠里,從沙丘的頂部可以滑下來,聽得到沙子發出的如同交響樂多重奏一般激昂澎湃的聲音。



秋天的庫布齊沙漠到底多美呢?有很多的理解,內蒙古的秋是漸變的色彩,彷彿上帝打翻的調色盤。仙境般的草原,邂逅精靈一樣的小動物。庫布齊沙漠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像一條黃龍橫卧在鄂爾多斯高原北部,橫跨內蒙古三旗,來這裡,你會找到沙漠、湖群、草原、黃河、丘陵、濕地、綠洲等一大批天然景觀,風光獨特。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