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位開國少將敢批鬥許世友,毛主席得知后說:不可重用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10-21 17:5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開國將帥中,許世友的大名無人不知,性格剛烈,又武功高強,沒有人敢惹。不過,有一個開國少將卻很大膽,竟敢公開批鬥許世友!當然,這個少將也是沒有好下場的,後來被開除黨籍,並判處18年有期徒刑。這個少將,就是江騰蛟,一個曾經很響亮的名字。其實,江騰蛟在早年也是很值得稱道的,11歲就跑去參加了紅軍,從家鄉湖北黃安的兒童團大隊長,到鄂豫皖蘇區的兒童局書記,再到紅25軍的基層指戰員,江騰蛟可謂是在戰火中成長、彈雨中歷練的革命戰士。<br />
1934年紅軍長征后,江騰蛟選擇留守蘇區,並加入紅28軍,繼續從事游擊鬥爭。值得一提的是,當時紅28軍政委是高敬亭,是紅軍有名的游擊戰專家,因此,江騰蛟在追隨高敬亭的幾年間,帶兵打仗的本領也提高了不少。1935年的來安城戰鬥,成為江騰蛟證明自己的一個好機會。此戰,他以一個連的兵力重創敵軍兩百多人,成功完成了外圍阻擊任務,一戰成名。全面抗戰爆發后,江騰蛟被編入了新四軍第5支隊,跟隨羅炳輝參加抗戰,在半塔保衛戰中立下大功。時間回到1939年9月,時任第5支隊營教導員的江騰蛟,帶著政治部的記者偵查敵情,結果原本交給記者防身的配槍卻不小心走火,三顆子彈擊中了江騰蛟的腹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