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1955年授銜時,許世友不服王樹聲,兩人誰更應該評大將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9-11 17:54 |閱讀模式
1955年授銜時,一直有一個傳聞,說許世友得知自己是上將時,有點不滿意,認為自己的資歷和戰功不比一些大將低,應該也是大將。後來,許世友還去找周總理評理,周總理只說了一句:「蕭克也是上將。」許世友這才走了。很多人認為,許世友說自己的資歷和戰功不比一些大將低,其中就包括同為紅四方面軍代表的王樹聲。下面,咱就來看看許世友和王樹聲兩人的資歷誰更高。許世友和王樹聲是同齡人,都出生於1905年,而且都在1927年參加了黃麻起義,加入了紅軍,起點基本上是一樣的。<br />
1930年,許世友出任第34團團長,王樹聲也在同一年出任第1團團長。王樹聲在紅軍時期的最高職務,是擔任紅四方面軍副總指揮,併兼任第31軍軍長。而許世友的最高職務是紅四方面軍第4軍軍長,比王樹聲略低一點。到了抗日戰爭時期,許世友一開始沒有職務,後來出任八路軍129師386旅副旅長,旅長是大將陳賡,政訓處主任是王新亭,參謀長是李聚奎,后兩人都是開國上將。王樹聲在一開始也是沒有職務,後來出任晉冀豫軍區副司令,後來又出任太行軍區副司令,司令是劉伯承。太行軍區的司令部其實就是八路軍129師的師部,劉伯承同時還是129師師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