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巨型火箭已經豎起,宇宙飛船發射只等一聲令下,打破俄羅斯壟斷近在咫尺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26 16:56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寰球軍情

  美國曾經是美蘇太空爭霸的王者,通過阿波羅登月計劃,美國在航天探索上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優勢。美國研製的太空梭則把美國的太空探索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太空梭寬大的貨艙結構可以實施大型航天器的發射,這個為國際空間站的建設提供了良好的基礎。在與美國太空爭霸失利后的蘇聯也曾經試圖進行太空梭的研製,而且還為之研製了安-225這款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不過最後蘇聯的暴風雪太空梭在進行了一次實驗飛行后黯然下馬。

  

  美國和俄羅斯在宇宙飛船的研製上曾經不相上下,不過在太空梭發明之後,美國就不再重視宇宙飛船的研製,以至於從2011年至今,美國的太空梭退役之後,就只能依賴俄羅斯的聯盟號宇宙飛船,執行前往國際空間站的任務,美國不得不為此支付船票。如今在隱忍9年之後美國即將打一場翻身仗,目前美國SpaceX公司的巨型火箭已經升起,根據計劃將在5月27日實現載人龍飛船的首次發射任務,這次將搭載2名美國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

  

  對於美國來說,作為太空爭霸的王者在很長時間內都是需要依靠俄羅斯,這是非常尷尬的。長期以來美國一直視俄羅斯為主要的對手,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組織不斷遏制俄羅斯的生存空間,通過北約的東擴和積極拉攏烏克蘭,北約已經把軍隊部署到了俄羅斯的家門口,不過在航天探索上美國人卻要有求於俄羅斯,顯然這是讓美國人受不了的。為此美國在太空梭退役之後就加快了各型飛船的研製,包括貨運飛船和載人飛船,其中就有SpaceX公司的龍飛船系列,未來還會有星際飛船的發射。

  

  此前SpaceX公司的龍飛船已經進行了多次的無人發射,通過這個驗證了該飛船的可靠性,龍飛船是美國向國際空間站提供補給的重要的航天工具。俄羅斯是通過進步號宇宙飛船向國際空間站提供物資補給,除此之外日本也有補給用的貨源飛船,最近日本使用H2B運載火箭實施了HTV-9貨運飛船的發射。國際空間站是一個國家合作的項目,不過從一開始就把我國撇除在外。實際上我國是俄羅斯之外具備載人航天發射的國家,神舟系列飛船是一款相當可靠的載人航天工具。

  

  如今美國SpaceX公司的巨型運載火箭已經豎起,就等一聲下令就可以實現載人龍飛船的發射,美國通過載人龍飛船的首次發射,可以打破俄羅斯在國際空間站人員輸送上的壟斷地位,這個對於俄羅斯來說並不是好事情,未來雙方的合作會有新的裂痕的出現,美國可以使用自己的飛船任意向國際空間站進行人員的輸送。實際上國際空間站已經沒有了後續的發展,至今多方都沒有拿出後續的替代方案,隨著美國載人航天的獨立,未來就有更多的不確定性了。文/ZH。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8: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