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去無回?核動力飛船有多強大?它將再次被科學家重啟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17 15:35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章的開頭,先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什麼是核動力飛船。核動力飛船,是一種科學家們正在研製中,並且未來希望成為主流的動力飛船。我們知道,目前人類發射的飛船都是以化學燃料作為推動力,不僅成本很高,且持續力很低。此外,每次發射都需要利用行星的引力去加速,一旦數據計算髮生分毫的錯誤,都會導致任務發射失敗。而核動力飛船的燃料則是新型的核能源,不僅更容易操作,而且也更加的環保。

  

  其實,早在上世紀50年代,當美國和前蘇聯如火如荼開展「太空競賽」時,核動力飛船的研發就被提上日程了。當時我國著名的科學家錢學森,也曾幫助美國進行過核能火箭的研究,不過,後來因為需要解決的問題太多,而且當時美國也沒有能力去研發核聚變。所以,這個項目很快就擱置了,不過,美國和前蘇聯都沒有徹底放棄。

  

  在2009年,俄羅斯就曾表示要重啟核動力飛船項目,預計投資金額為170億盧布,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在2021年,俄羅斯就會成功建造出人類第一艘核動力飛船,並且派出執行任務。不過,這裡也存在著很多的危險因素,比方說剛剛飛離地球就出現了事故,那麼很多鈾就會降落在地球上,非常容易對地球環境造成污染,同時,也很容易被人收集去製造核彈。

  =

  

  前段時間,NASA也表示要重啟核動力飛船項目,並且已經與開發核動力推進設備的公司展開了合作,看起來似乎是新一輪的「太空競賽」要展開了。當前,蘇聯變成了俄羅斯,不知道這一次哪一方會取得勝利。

  

  除了在月球上建造基地之外,人類下一步的目標就是登陸火星,並且對火星進行改造,讓火星成為第二地球。如果是常規的化學燃料火箭,從地球上出發,宇航員抵達火星大概需要7-8個月的時間,而如果未來核動力飛船被研發成功,抵達火星的時間將至少減少50%。

  

  從這個層面來看,無論是時間上,還是成本上等多個方面衡量,核動力飛船的優勢都極大。科學家表示,飛船上只需要安裝一個易拉罐大小的核聚變裝置就可以產生足夠的能源,讓宇航員在3-4個月左右抵達火星。

  

  當然,也有人質疑,核輻射對人體的危害是極大的,宇航員長期在密封的環境中搭乘核動力飛船,會不會對他們的健康造成影響呢?科學家解釋,本身太空中就存在著各種輻射,與其在漫長的時間中冒著宇宙輻射的危險前往火星,倒不如縮短時間讓速度更快。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