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絕殺!41歲國足剋星又火了,郝海東:他能跟我當年比嗎?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5-9 14:20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葉青足球世界

  41歲的李同國又火了,這次,韓國前鋒火出亞洲,火向世界。

  

  5月8日18點,2020年韓國K聯賽揭幕戰,全北現代主場迎戰水原三星。第60分鐘,李同國替補登場,第84分鐘,李同國接到角球傳中,甩頭攻門得手,1-0,絕殺!

  

  41歲的李同國,是2020年K聯賽最年長的球員;新賽季K聯賽第1球,屬於這位足壇常青樹。從1998年到2020年,李同國在22個賽季的K聯賽有進球,唯一沒有進球的是2007年,那一年,李同國加盟英超米德爾斯堡,次年夏天回到韓國。

  英超、西甲、德甲、意甲尚未重啟,K聯賽儼然是世界第1聯賽。李同國絕殺水原三星,引發世界級的關注。英國媒體驚嘆,這個曾在米德爾斯堡的前鋒,還能創造歷史;德國媒體也想起來,他曾在不萊梅踢過球……

  

  對於老球迷來說,李同國這個名字可能有些陌生,但要是提到李東國的名字,中國球迷如雷貫耳。「李東國」就是「李同國」,兩種不同的稱呼,卻是同一種記憶——那些年,他讓國足很受傷。

  1999年,霍頓帶領中國國奧衝擊2000年悉尼奧運會男足比賽。那屆中國國奧,擁有張玉寧、孫繼海、鄭智、李瑋峰、李鐵、李金羽等年輕才俊,然而,「史上最強」中國國奧卻踢不過「史上最差」韓國國奧。客場0-1負於韓國,回到主場之後,李同國給了國奧致命一擊。

  2000年亞洲杯三四名決賽,韓國VS中國,李同國打進唯一進球,幫助韓國拿到季軍。

  李同國扮演中國國奧、中國男足的剋星,在亞冠賽場上,李同國也多次成為中超球隊的噩夢。長春亞泰、山東魯能、廣州恆大、上海上港都感受到李同國的威力。

  

  再說說最近屢屢製造爭議的郝海東。「郝大炮」看不上李同國,10年之前,郝海東放言:要說個人能力,李東國(李同國)能跟我當年比嗎?

  郝海東和李同國誰更強,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過,郝海東自詡「高一檔」,這就有些過於誇張了,41歲的李同國還是傳奇,但郝海東34歲退役之後,並未給中國足球帶來多大幫助。

  

  

  球場之外,李同國也是人生贏家,他的妻子李秀珍,1997年的韓國小姐。2005年12月,李同國和李秀珍步入婚姻殿堂,如今,兩人育有5個孩子,巧的是,4個女兒是兩對雙胞胎:2007年,雙胞胎女兒出生;2013年,又一對雙胞胎女兒出生;終於在2014年,李同國喜得貴子……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8 18:3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