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宇宙飛船以光速飛行1000光年,飛船內的人是不是都早已死亡了呢?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4-30 15:0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人類走出地球開始探索宇宙已經過去幾十年了,我們對宇宙的認識也越來越多,有了天文望遠鏡等觀測設備,我們可以看到數百億光年以外的星系,但事實上人類的探索器現在連太陽系都無法走出去,原因還是我們的飛船速度太慢,在地球上飛船的速度那是非常快了,可是到了浩瀚的宇宙當中,每小時幾百萬公里的速度也是龜速。

  科學家們一直在研究速度的突破,期望研究出光速技術,超光速技術。如果人類能夠研究出光速技術,我們可以輕鬆走出太陽系,也可以實地去探測太陽系外附近的一些恆星系,可以去尋找類地行星,可以進行真正的星際移民,可以說,光速飛行對人類的意義非凡,它是決定人類能否進入星系文明的關鍵。

  有人曾提出這樣一個疑問:如果宇宙飛船以光速飛行了1000光年的距離,飛船內的人會怎麼樣?我們要知道,以光速飛行前往1000光年外的星球,也需要1000年的時間,可是人類的壽命也不過百年左右,等到了目標星球,飛船內的人是不是都早已死亡了呢?

  事實並不是這樣,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中提到的時間膨脹效應,運動中的物體比靜止中的物體時間要走得慢,速度越快,時間流逝越慢。當物體的速度達到光速的時候,時間和空間已經沒有意義,也就是說光速飛行的物體,其本身的時間是靜止的。

  

  宇宙飛船以光速飛行了1000光年,對於外界來說,它的確是過去了1000年,地球上的人們也會知道飛船已經出發1000年了,但對於飛船本身來說,由於處於光速飛行狀態,時間靜止,飛船內的時間也會靜止,飛船內的人們不會感覺到時間的流逝,

  歲月不會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迹,當到達1000光年的目標時,飛船內的人們只感覺過去了一剎那,可能只有幾秒鐘的時間。

  可能很多人會說,那不就是變相的長生不老和永生呢,只要飛船一直以光速飛行,飛船內的人就永遠不會老。理論上的確是這樣,相信不少朋友也看過一些科幻類的小說,主角乘坐光速飛船在宇宙中航行,當再回到地球的時間,地球已經過去了幾千年,而主角並沒有老。

  其實光速飛行,時間流速到底是不是這樣,科學家也沒有肯定的答案,我只是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得出的一個推測,真實情況到底如何,只有等人類真正實現了光速飛行,才能去實際檢測,也許有人會說,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物體的速度只能無限接近光速,光速飛行是不法實現的。

  那麼事實真是如此嗎?當然不是,根據愛因斯坦相對論,物體的速度無法達到光速,但科學家在宇宙中卻觀測到過光速飛行的物體,甚至是超光速飛行的物體也被觀測到過。存在即符合科學,隨著人類科技的不斷進步,我們也會研究出真正的光速飛行技術,要實現這個主要是能源,只要能源足夠強大,說可以製造出強大的引擎,光速飛行也不再是夢想。

  

  這個能源有可控核聚變,暗能量等,尤其是暗能量,現代科學家已經在實驗室中發現了暗物質,宇宙中發現了暗物質的存在,而暗物質和正物質碰撞產生的能量是巨大的,暗能量是遠超核聚變能量的存在,如果人類能夠真正掌握暗能量的運用,不要說光速飛行,超光速飛行都有可能實現。

  宇宙浩瀚無邊,如果沒有速度的優勢,人類根本不可能實現探索宇宙的願望,即使有了光速飛行,我們能夠探索的宇宙範圍也非常小,連銀河系都無法走出去。超光速飛行才是探索宇宙的主流速度,才可以讓人類自由馳騁宇宙,探索宇宙的奧秘。

  如果說光速飛行狀態的宇宙飛船時間是靜止的,那超光速飛行的飛船,時間難道會倒流?小編想估計是不可能的,那麼光速飛行的飛船,時間可能也未必就是靜止的,時間本身就是比空間還要複雜神秘的存在,或許只有完全掌握了時間的奧秘,才有可能將時間靜止甚至時間倒流。而單純靠飛船的光速飛行,可能並不能讓時間靜止下來,還是會有流速,事實真相到底如何?只有等未來人類真正研究出光速飛行技術就明白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9: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