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喊打喊殺也沒用,馬杜羅穩操勝券,委內瑞拉已重啟秘密會談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4-23 18:27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第一軍情

  第一軍情作者:君劍

  4月22日路透社報道稱,目前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和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的盟友已經重新開始了秘密的探索性會談。之所以啟動這些接觸,是因為當前委內瑞拉正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以及經濟上的惡性通貨膨脹、日趨嚴重的燃料短缺問題。值得關注的是,美國的制裁加劇了委內瑞拉麵臨的危機。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此前就表示,西方試圖利用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來實現政治目標,如藉機幹掉馬杜羅政府。

  

  俄羅斯還表示反對阻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向委內瑞拉提供援助,同時譴責美國根據空想出來有關販毒的原因通緝主權國家總統的行為。這裡所指的是不久前美國指責馬杜羅參與國際販毒,特朗普政府對馬杜羅發出1500萬美元的懸賞,五角大樓將馬杜羅列入「掃毒行動」目標清單。美國以「掃毒」為借口在西半球發起大規模行動,並準備往委內瑞拉近海派遣飛機和戰艦等軍事力量。俄羅斯警告稱,美國在委內瑞拉海岸線附近的行動,將帶來無法預估的結果。

  美國一方面對委內瑞拉喊打喊殺,另一方面又不斷加強對委內瑞拉的封鎖和制裁,使得委內瑞拉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情況下,壓力更加難以承受。不過值得指出的是,馬杜羅政府已經挺過了美國所策劃的一系列事件,去年1月23日委內瑞拉反對派代表瓜伊多自封「臨時總統」,立即獲得美國扶持,瓜伊多在美國的支持下,策動了各種所謂的抗議活動,甚至還試圖嘗試拉攏委內瑞拉軍方、進行暗殺行動,但是很可惜瓜伊多不是那塊料,至今為止他完全沒有取得任何美國想看到的結果。

  

  失敗的瓜伊多支持率開始下降,今年1月份,瓜伊多又在委內瑞拉國民議會選舉中丟掉了議長一職,接替他的正是委內瑞拉反對派議員帕拉,帕拉原來和瓜伊多是同一陣營的,但是由於帕拉對瓜伊多有看法,瓜伊多則想調查帕拉,因此兩人翻臉,帕拉就任委內瑞拉議會議長之後獲得馬杜羅的承認,瓜伊多則被逐出議會,不得不再次自封「議長」。之後落魄的瓜伊多試圖尋求美國的幫助,但也因此他被委內瑞拉民眾唾罵,在他訪美回國時,在機場被委內瑞拉民眾罵為叛徒,甚至還有人朝他潑水。

  在瓜伊多失勢的情況下,馬杜羅實際上已經是穩操勝券,雖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對委內瑞拉構成了衝擊,而美國又在委內瑞拉門口磨刀霍霍,但委內瑞拉的局勢牢牢控制在馬杜羅手裡,馬杜羅現在要做的,實際上就是集中力量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因為病毒的擴散對馬杜羅和瓜伊多都會造成影響,雙方正就此展開競爭。

  

  但馬杜羅並不迴避談判,他曾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對話,相互理解,達成人道主義協議來應對新冠病毒疫情。」針對路透社關於對話的報道,瓜伊多則聲稱「這些消息是虛假的」。可見,真正害怕對話的,實際上正是瓜伊多自己。畢竟瓜伊多大勢已去,只能指望利用疫情繼續做文章。馬杜羅政府就疫情問題和反對派展開對話,一方面可以有效抗疫,減少損失;另一方面也可以達成政治和解,進一步穩定委內瑞拉局勢。最後的結果,必然對馬杜羅有利。瓜伊多需要的是混亂,因此他不會承認對話。但雙方陣營的消息人士確認,接觸已經在進行。這就意味著,疫情最後可能不會影響馬杜羅,反而會促使委內瑞拉進一步走向團結,而美國政府的干預政策也必將因此最終失敗。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6: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