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NASA屈辱的10年結束:此前向俄支付天價費用,馬斯克改變了這一切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4-18 19:41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很難想象,作為全球第一批進行載人航天飛行的國家,美國竟然在21世紀的十年中沒有能力依靠自己的飛船將宇航員送上太空。

  美國最近一次從本土將宇航員送上太空的時間還是在十年前,2011年,根據來自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相關領域的人士進行討論后,美國於當年將最後一架太空梭退役。根據退役前美國與俄羅斯簽訂的協議,今後美國宇航員將由俄羅斯飛船送上太空,美國則支付艙位費。

  也許NASA在今天想來,也會覺得掉進去了俄羅斯的大坑,再給美國一次選擇,絕不會草率的讓太空梭退役。根據NASA公布的數據顯示,從2012年至2019年年底,NASA藉助俄羅斯的飛船共計輸送了70名宇航員,而NASA支付的費用則高達39億美元,且費用年年上漲。

  正因為費用高昂,NASA決定與波音和馬斯克的SpaceX合作。而在去年12月,波音進行無人測試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導致計劃被推遲,而馬斯克的SpaceX將在今年5月27日如期發射,這次NASA派出了兩名擁有多次升空經驗的宇航員負責這項任務。

  

  十年前,美國選擇退役掉太空梭同時停止新太空梭的研發是為了節省資金。但這麼多年來,面對俄羅斯的坐地起價,美國付出的成本節節攀升,導致不得不在幾年前重新啟動航天飛船項目。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02: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