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軍戰艦駛向南美,馬杜羅:你敢來我就敢打!大批火炮瞄準海面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20-4-6 14:5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原創 戰驢

  文/胖子

  據環球網援引多家外媒報道,日前,美國總統Trump在白宮每日新冠肺炎疫情簡報會上正式宣布「由於委內瑞拉境內販毒猖獗,美國將派遣軍艦前往委內瑞拉海域,以強化在加勒比海地區的反毒行動」。而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還冠冕堂皇地表示「委內瑞拉人民正因為馬杜羅政府統治而深陷苦難」,試圖佔領道德制高點。對於美國這種近乎強盜一般的行徑,委內瑞拉自然也不甘示弱,表示「只要你敢來,我們就敢開戰。」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由於美國宣稱要動用軍隊前往委內瑞拉海域,馬杜羅總統已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次集會中,公開動員國內所有的炮兵部隊保衛祖國,將炮口瞄向海面,隨時擊碎來犯之敵。並稱「這是為了委內瑞拉的和平而戰」,大有要和美國魚死網破的勢頭。

  馬杜羅還強調,美國和哥倫比亞資助的武裝組織雖然打著反毒的旗號,但實際目的是對委內瑞拉發動襲擊,在委內瑞拉掀起政變,破壞委內瑞拉的和平大局。而俄羅斯《觀點報》報道更是直白指出,這種狀態就像是「委內瑞拉準備與美國開戰」一樣。

  

  由於美國的行動,現在南美洲地區局勢極度緊張。美國此前曾宣稱要聯合22個國家在南美洲展開「聯合掃毒行動」,並且將動員許多軍事力量,這也是美國自發動「正義事業行動」入侵巴拿馬後,在南美洲最大規模的一場軍事行動,威懾意圖非常之明顯。不過,美國的這一舉措不僅遭到了委內瑞拉的強烈對抗,還遭到了嘲諷——委內瑞拉新聞通訊部長豪爾赫•羅德里格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美國多年來首次試圖在南美洲展開掃毒工作,但美國想「掃」的毒,其實絕大多數都來自美國的盟友哥倫比亞。他還指出,美國之所以在全世界都苦於抗「疫」時主動挑事,也是因為美國國內形勢嚴峻,需要轉移國內視線和矛盾罷了。

  

  有媒體指出,美國的這一舉動其實早有預兆。不久前,美國以1500萬美元的巨資懸賞馬杜羅,並指控馬杜羅「縱容毒販、貪污腐敗」,還單方面對馬杜羅提起了訴訟。而類似的劇情恰好出現在美國入侵巴拿馬時,當時的巴拿馬領導人諾列加也曾被美國提起訴訟,最終被美國抓獲后鋃鐺入獄,從此輝煌不再。分析認為,美國這次可能會打著「反毒」的名義強行抓捕馬杜羅,從而推翻一直看不順眼的馬杜羅政府。

  

  對於美國這種嚴重破壞地區和平的舉動,俄羅斯自然不會坐視不管。據俄新社報道,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對於美國借「掃毒」介入南美洲的行動感到震驚,並認為這種說法非常荒謬。而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教授維克多•海菲茨則表示,美國所謂的「掃毒」是站不住腳的說法,因為南美製毒中心根本不在委內瑞拉,美國發起所謂的「掃毒」就在是作秀。

  

  當然,也許還是馬杜羅總統自己的形容最為貼切——美國意圖借掃毒之名入侵委內瑞拉,就是一個「種族主義牛仔」試圖掠奪委內瑞拉的資源罷了。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22: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