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懸賞1500萬美元緝拿委內瑞拉總統!俄羅斯:典型的霸權

[複製鏈接]
匿名
匿名  發表於 2020-3-27 16:05 |閱讀模式
  原創 環球快資訊

  

  美國長期以來奉行全球霸權主義,熱衷於以各種各樣的借口來干預他國內政,尤其是擁有豐富資源或重大戰略價值但同時又貧弱的國家,更是易於讓美國伸出罪惡的黑手。美國干預別國局勢,甚至連自己家門口的國家也不放過,委內瑞拉政局便因常年遭受美國插足而處於極度動蕩不安之中,此次竟然傳出美國要懸賞緝拿委內瑞拉最高領導人的消息。3月27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美國針對委內瑞拉總統及該國軍政其他要員發出通緝令,並提出巨額懸賞。

  就在26日這天,美國司法部以涉嫌「國際販毒」為名,起訴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及該國多名軍政界高層人物,並對馬杜羅本人發出高達1500萬美元的巨額懸賞金,對其餘人等則懸賞以1000萬美元。至於遭到美方懸賞緝拿的委內瑞拉軍政界具體人員名單,另據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布的聲明顯示,除馬杜羅而外,還有尼古拉斯·馬杜羅·莫羅斯、奧斯達多·卡韋、塔雷克·扎伊丹·艾薩米以及奧斯達多·卡韋略等共計14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惡狠狠的表示,稱「要探尋各種行動方案」,將他們抓捕歸案。據悉,馬杜羅等人如被抓捕,或將面臨終身監禁。

  

  常言道: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為緝拿委內瑞拉軍政界高層,美國司法部此次是對其刻意搜羅了多種具體「罪行」。據俄衛星通訊社27日另一則消息,美國司法部指控到,之前20多年以來,委內瑞拉馬杜羅攜該國14名現任及前任軍政界高級職務人員讓美國境內可卡因泛濫,「破壞美國民眾的健康與幸福」。同時,他們還與恐怖組織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保持有長期合作關係,另有走私毒品時使用武器、破壞美國裝置等指控,加起來共計4項罪名。因此,美方宣布對馬杜羅等人提出以上刑事指控。

  26日,俄塔斯社作出了更為詳細的報道,據美司法部指控,除了委內瑞拉軍政界高層犯下針對美國的「罪行」之外,他們還涉嫌在委內瑞拉國內犯有洗錢罪與貪污腐敗罪等。具體而言,這些罪名有: 馬杜羅與多名委高級官員向美國走私了「成噸的可卡因」、委最高法院院長米歇爾·莫雷諾涉嫌洗錢、馬杜羅與委國防部長弗拉基米爾·洛佩茲等軍事情報官員涉嫌恐勾結怖主義、委陸軍高級將領安東尼奧·科爾多內斯等人則涉嫌在美國「使用槍支及爆炸裝置」等。據悉,美司法部長巴爾十分高調的表示: 要抓捕他們,讓他們面臨美國的「司法公正」。

  

  此次美國赫然提出要抓捕委內瑞拉大批軍政界高層人員,這一行徑是與美國近年來執意于軍事圍堵委內瑞拉息息相關的。去年1月23日,在美國及其盟友的支持下,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宣布自立為「臨時總統」。幾天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宣布「不排除對委內瑞拉動武」。果然在當月12日就傳出消息,包括美核航母在內的10餘艘美軍戰艦殺向委內瑞拉而來,聚集在距離委內瑞拉海岸不足500公里的加勒比海南部海域。至14日,作為美國死忠盟友的哥倫比亞派出大量陸軍部隊,部署在委內瑞拉邊境。一時之間,委內瑞拉麵臨美國軍事圍堵的重大危機。

  再論及此次對於美方所提出的要懸賞緝拿委內瑞拉軍政界高層的行為,馬杜羅政府對此予以強烈抨擊。據俄塔斯社26日曝出的另一則消息,在委內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場公開講話中,委外交部長豪爾赫·阿里亞斯強硬指出,美國司法部此次宣布要懸賞緝拿委內瑞拉軍政界高層一事,恰好證明了「華盛頓政治精英生活在絕望之中,他們像狂野的西部牛仔一樣,對懸賞感到痴迷」。最後,阿里亞斯補充道: 美國對委內瑞拉的這一政策,將註定以失敗而告終。顯而易見,委內瑞拉並不懼於美國的強權行徑。

  

  面對美國對於委內瑞拉空前的霸權主義行徑,俄羅斯並沒有作壁上觀。26日,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披露,俄羅斯聯邦駐委內瑞拉大使館外交使團在媒體面前公開作出表態,稱「這是白宮對整個世界按美國規則為基礎,對別國強加命令的霸權行徑之一。實際上,這是華盛頓憑藉其國家法律而對域外國家進行制裁的又一次嘗試。」 最後,俄方駐委內瑞拉的這一外交機構對美國的行徑怒斥道,這是美國典型的霸權主義的一次體現。須知,近些年來美國干預委內瑞拉局勢以來,俄羅斯一直沒有袖手旁觀,而是對馬杜羅政府予以支持。

  現如今美國內外交困,特朗普政府面臨執政以來的重大危機,或正是為了轉嫁國內危機,只好再一次將黑手伸向早就遭受其經濟制裁與軍事圍堵委內瑞拉。美國干預委內瑞拉內政,此事早已是個公開的秘密,可沒想到此次居然對該國大批軍政界高層人員提出巨額懸賞緝拿。此舉如同俄方所稱,的確是典型的赤裸裸的霸權主義行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1: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