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中國國家監委調查組發布李文亮醫生有關情況調查通報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20-3-19 22: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國家監委調查組今天發布《關於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有關情況調查的通報》

通報說,2020年2月7日,國家監委成立調查組,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情況依法開展調查。現將調查情況通報如下:

2019年12月,湖北省部分醫院陸續收治了一些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張繼先醫生向醫院報告了其接診3例不明原因肺炎患者情況。當天,武漢市疾控中心安排進行了流行病學調查和檢測。12月29日,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又報告發現4例來自於華南海鮮市場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武漢市衛健委組織專家團隊進行調查,並於12月30日15時10分、18時50分在系統內下發《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等兩份部門文件,要求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全面開展華南海鮮市場相關肺炎病例搜索和回顧性調查。該兩份通知分別於當天15時22分和19時許被人上傳到網際網路上。

2019年12月30日17時30分左右,李文亮醫生收到同事發給他的信息,17時43分,李文亮醫生在微信群中轉發、發布「華南水果海鮮市場確診了7例SARS」「在我們醫院后湖院區急診科隔離」等信息。18時42分,又在該群發布「最新消息是,冠狀病毒感染確定了,正在進行病毒分型」「大家不要外傳,讓家人親人注意防範」。

按照武漢市關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武漢市公安機關依據傳染病防治、治安管理等法律法規,以及市衛健委的情況通報,對在網上出現的轉發、發布SARS等傳染病信息情況進行了調查處置。2020年1月3日13時30分左右,武漢市公安局武昌分局中南路派出所與李文亮醫生聯繫后,李文亮醫生在同事陪同下來到該派出所。經談話核實后,談話人員現場製作了筆錄並對李文亮醫生製作了訓誡書。

調查通報詳細公布了李文亮醫生的發病、治療、搶救以及撫恤、善後等情況。

組織搶救的醫生說,李文亮醫生是我們的同事,又很年輕,我們不希望他走,只要有一點希望我們就不願放棄,當時沒有想其他任何因素,就是想救活他,所以搶救了很長時間。據為李文亮醫生會診的院外專家講,從李文亮醫生病案看,醫院治療比較規範,能夠根據病情調整藥物和措施。醫院建議採取和實際採取的重要醫療措施,均徵求了李文亮醫生或其家屬意見。

調查組的工作建議是:由於中南路派出所出具訓誡書不當,執法程序不規範,調查組已建議湖北省武漢市監察機關對此事進行監督糾正,督促公安機關撤銷訓誡書並追究有關人員責任,及時向社會公布處理結果。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沙發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20-3-19 22:06 | 只看該作者
李文亮並不是西方媒體包裝所謂的「吹哨人」,湖北中西醫結合醫院張繼先才是吹哨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