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XX們,人血饅頭好吃嗎?紀念李文亮先生

[複製鏈接]

26

主題

38

帖子

39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本帖最後由 自由戰士1918 於 2020-2-8 11:24 編輯

關於李文亮醫生,昨天一天的文章已經非常多了,占豪(微信公眾號:占豪)只想表達三點:

一、李文亮醫生真的是個好人,他實事求是,是個優秀的共產黨員

李文亮是在沒有授權的情況下發布關於疫情的消息,被警方當做「造謠」訓誡而被大家熟知的,這一點大家都清楚。

就當時的情況而言,武漢警方也沒錯,因為個人私下傳播沒有官方確認的疫情消息是違法行為,可能引發民眾恐慌,武漢警方當時並不掌握疫情情況,「訓誡」是他們正常執法行為。

李文亮發布關於疫情的消息就當時而言當然是不合規定的,但他不惜違反規定發布這個消息是為了「造謠」嗎?並不是,他是為了提醒他臨床工作的同學可能存在這樣的風險,要他們注意防護。其實,他也知道這事傳出去對自己不利,所以他還提醒同學群眾的同學不要外傳。然而,由於此事的確重大,他的同學還是忍不住將消息傳給了其他人,甚至連他的名字和單位都沒打碼,這才引發了自己單位的約談和執法部門的「訓誡」。如果李文亮不是一個善良的人,他是不會冒著風險給自己同學傳遞這樣的信息。

當然,李文亮病逝與被約談和訓誡無關,他是在接診中被一位病人傳染了新冠病毒。他說自己當時只是想提醒同學,並沒有想那麼多,截圖被傳播出去后還曾一度生氣,不但截圖不大全,還把原本在「確診7例SARS」之後他強調這是冠狀病毒具體還在分型的信息給截掉了,截圖還沒有打碼,他說當時他就覺得自己要倒霉了,可能會被處罰,因為這是敏感信息。這一信息不但傳遍網路,甚至成了海外拿來攻擊中國的靶子。1月3日警察找他,他擔心不簽字不能脫身,於是走完流程簽字走了,當時他還擔心被單位處罰,影響以後晉陞之類的。他還澄清網路傳言自己被吊銷執照的信息不實。不過,後來他也體諒公眾出於擔憂公共衛生狀況也就釋然了。他說他對是否給他平反已經不看重,因為真相比這更加重要。
談到自己怎麼被感染的時候,他說「最開始病人沒有發熱,我大意了沒有做防護。結果病人轉走當天,我就開始咳嗽,第二天開始發熱,這時候我就開始戴N95口罩進行防護了。1月12日,查了呼吸道病毒,做了CT,高度懷疑是新冠病毒肺炎就住院了。同科室的同事在我之後一兩天也出現了感染的情況,父母在我之後三四天也相繼出現癥狀住院了。後來我病情經歷了一次惡化,現在每天都要打抗生素、抗病毒,球蛋白和吸氧。」

在被記者問到有人稱其為這次疫情大規模爆發前的「預警者」、「吹哨人」他的看法,他說「不敢當,我只是得知消息,提醒同學,當時沒想那麼多。」在被問到「之後有什麼打算?」時,他回答康復以後還是要上一線,在疫情還在擴散時不想當逃兵。

從李文亮與記者的對話中我們可以看出,他真的是個好人。一方面,他出於善意在微信群里提醒同學注意防護,不小心被同學將內容不打碼部分截圖傳到了網上,他受到了牽連被單位約談和被派出所訓誡。這一切除了想提醒同學注意防護的善意初衷將信息傳到了150人的同學群中外,其他被廣泛傳播完全是被動的受害者,但他沒有記恨而是很快釋然,這不但表明他實誠,還表明他心胸寬廣。

在談到有人稱其為疫情大規模爆發前的「預警者」、「吹哨人」時,他說他只是得知消息后想提醒同學,當時沒想那麼多。這是他實事求是。當被問及接下來的打算時,他說不想當逃兵要在康復後上一線,這說明他是一名合格的黨員,非常有勇氣。下面的截圖,就是他在單位群里的表態,他的確和其他奮鬥在一線的同事一樣,都是平民英雄。當然,事實上他是早期的「預警者」,卻不是第一個吹哨的人,真正的第一個「吹哨人」是湖北省中西醫結合醫院呼吸內科主任、疫情上報「第一人」張繼先同志,她是在12月27日發現異常后即開始不斷向上級彙報,她和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剛剛被組織記大功。
其實不僅李文亮,他的父母和妻子都是好人。剛治癒出院的父母在趕到醫院整理他的遺物時說沒能見到兒子最後一面成為他們的遺憾,母親更是哽咽說到,兒子很有才華很有潛力,忠於職守,不是會撒謊的人。他們都很本分,沒有其他任何超越常規的表達。在社會表示要對他們進行捐款之時,他的妻子明確表態,不接受外界任何捐款。他們沒有利用這一事件來炒作自己,他們都是好人。

對於這樣的人和事,也許他很平凡,但卻不能不感動。他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善意,哪怕受了委屈也依然表現積極,當這樣的人英年早逝,人們總是難免傷心和難過,占豪也和大家一樣。
二、有人試圖利用他攻擊國家,吃人血饅頭

由於李文亮在疫情爆發後接受過採訪,同時又是被感染了的患者,所以他一直是輿論關注的焦點人物。本來劇情應該不是這樣的,他年富力強,應該早早康復出院並投入到抗疫當中去,然而世事弄人。李文亮是個熱愛國家、社會及親朋的好人,是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在他因公犧牲后,輿論情緒被點燃,其中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疫情初期地方處理得不及時不到位所致,輿論是在藉機發泄不滿。在占豪看來,這種情緒不但是正常、合理的,更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不合理與不正常的是,有人想藉機吃李文亮犧牲的人血饅頭,借輿論情緒狂帶輿論節奏,試圖把熱度起來后的輿論引向傷害國家、攻擊體制的思路上,甚至海外的反華勢力已經開始行動,試圖借李文亮的因公犧牲製造更大的輿論狂潮以實施他們的反華陰謀。

譬如,「港獨」分子鐘宜霖就發帖稱李文亮是死於瀆職官員的殺人滅口,這種反智的造謠大概也就是「港獨」、「台獨」和輪*在向西方媒體東施效顰。至於西方媒體,CNN稱李文亮是因為疫情早期預警成為警方的襲擊目標,而紐約時報更將中國無禮地稱作「東亞病夫」。為了反華,部分「港獨」分子開始公開招募文宣畫師,他們準備針對內地搞漫畫網宣影響青少年,複製香港暴亂······而從內地社交媒體上傳來的信息顯示,已經有勢力開始呼應,劇本猶如東歐顏色革命的。事情發展來發展去,最後又回到了推牆上來了,真的是沒什麼新花樣!

然而,正所謂陰魂最怕陽光,2月7日一大早,媒體就就傳來了「金雞報曉」一樣的消息:經中央批准,國家監察委員會決定派出調查組赴湖北省武漢市,就群眾反映的涉及李文亮醫生的有關問題作全面調查。
國家監察委出手,人心立刻就安定了,人們很快理性了起來,因為國家的意志讓老百姓明白,不久後事實的全部真相就會在國家監察委的調查下浮出水面。如此一來,那些想借輿論投機搞事情的勢力造謠生事的空間就被大大壓縮了。

與此同時,武漢市政府及湖北省衛健委的哀悼致敬公告、李文亮的工傷認定及賠付規格都做了安排,這也一定程度平抑了大家的情緒。

我們要明白,反華勢力是不會放棄對中國展開顏色革命的,他們不想放過任何一次機會,但占豪想說的是,李文亮醫生不僅僅是個好人,他還是一位愛國的優秀共產黨員,他雖然平凡,但身上的優秀品質哪怕是在逝后也依然在閃光,想利用他來搞反華不現實!畢竟,當老百姓心情平靜之後,大家就會看到李文亮醫生平凡的生活下作為一名黨員的真摯與可愛,看到他愛黨愛國的一面。也正是基於此,就在昨天「港獨」勢力就開始因為李文亮是愛國黨員而爆發了分裂。

三、紀念他最好的方式,是全力儘快取得抗疫勝利

很多人不知道,李文亮不是第一個犧牲的醫務人員,也不是最後一個。第一個是90后鄉鎮醫生宋英傑,據湖南衡陽衡山縣縣委宣傳部消息,衡山縣東湖鎮馬跡衛生院藥劑組副組長宋英傑,在抗擊新型肺炎疫情工作中因多日連續超負荷工作,勞累過度,於2月3日猝死離世。

而就在李文亮犧牲的同一天中午,南京市中醫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工作小組組長、副院長徐輝同志,也因勞累過度突發疾病搶救無效不幸逝世,享年51歲。另外,之前媒體還報道過,犧牲在抗疫一線的至少還有8名警察······

就像李文亮醫生一樣,他們雖然都很平凡,但他們都死的光榮,他們都是為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而犧牲,都是為了更早地實現抗疫勝利而犧牲,他們都是平民英雄,他們都值得我們紀念與點贊。也正是基於此,現在我們更需要集中精力,全民共同以更快的速度殲滅疫情,實現抗擊疫情的勝利,因為這不僅僅是全國人民的心愿,也是每一位偉大犧牲者的最大心愿。

為了更快殲滅疫情,剛剛中央又做了新的重大部署。據財聯社報道,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將任中央指導組副組長,國家衛建委副主任王賀勝將任湖北省委常委。陳一新秘書長不但有多地一把手的工作經歷,還有中央多部門的工作經歷,更是擔任湖北省委副書記併兼任武漢市委書記。國家衛計委副主任王賀勝則長期在衛生系統工作,專業經驗豐富。他們加入湖北的抗疫隊伍,是中央為更快取得抗疫勝利的又一個重大安排,相信接下來資源調動的效率會更高,抗疫也就能更快取得勝利。

從中央到地方,全國上下尤其是湖北省和武漢市正在努力與病毒賽跑,全國資源正在加速向湖北、向武漢集中,全國16省份以一省包一市的形式,為湖北各市提供醫療力量支援,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就能取得抗疫的勝利!

最新的數據顯示,全國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3天低於2月4日的高點,新增疑似病例也連續兩天下降,全國非湖北新增確診病例更是四連跌,累積治癒出院的病例也開始快速增長······種種跡象表明,雖然鍾南山院士說現在還不能判斷現在就是拐點,但至少數據上已經開始向好,這給全國上下抗擊疫情帶來了巨大的信心支撐。接下來,只要我們再共同努力堅持一下,病毒必然被消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8: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