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馬杜羅為何炮轟哥倫比亞總統是委內瑞拉敵人?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12-30 08: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俄羅斯聯邦新聞通訊社12月29日的報道,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今日在首都在首都加拉加斯向該國軍官發表講話時表示,「委內瑞拉的敵人在波哥大(哥倫比亞首都)的總統府,他的名字叫伊萬•杜克(哥倫比亞總統)。」 他不但激烈指責哥倫比亞總統,還直接稱哥政府形容為破壞委內瑞拉穩定局勢的「幕後黑手」。

其實,根本原因在於,哥倫比亞已經淪為美國推翻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的政治打手。在過去兩三年時間裡,哥倫比亞幫助美國刺殺過馬杜羅,而在委內瑞拉爆發內亂時,哥倫比亞就是推動顛覆委內瑞拉馬杜羅政權的幕後推手之一。

事實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不但與哥倫比亞政府有染,據說與哥倫比亞販毒集團都有染。為啥和販毒集團有染?為了賣毒品賺錢。迄今為止,哥倫比亞在背後已經給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提供了很多隻支持。事實上,瓜伊多還是美國在委內瑞拉的代理人。至於哥倫比亞與美國的關係,可能很多人沒注意,哥倫比亞在2018年已經作為全球夥伴國加入了北約,所以不要小看哥倫比亞,說他是美國拉美的第一盟友不為過。

美國志在推翻馬杜羅政權,並為此投入了巨大資源,在這個過程中哥倫比亞扮演了很多執行者的角色。在這種情況下,馬杜羅當然與哥倫比亞總統有不共戴天之仇。


「哥倫比亞醞釀、資助和發起了所有的陰謀,目的就是破壞我們國家的局勢並藉此發動政變。」面對一眾軍官,馬杜羅這樣言辭激烈地指責哥倫比亞政府。其實,雖然最近美國在拉美好像動作不多,對馬杜羅政權也無可奈何,但考慮到之前馬杜羅就被刺殺過,哥倫比亞顛覆委內瑞拉又不遺餘力,所以馬杜羅如此炮轟委內瑞拉總統是有道理的。

現在,馬杜羅政權全靠中俄力挺才能走到今天,未來也必須得靠中國和俄羅斯的支持才能有機會保住政權。面對委內瑞拉,美國最怕的是陷入戰爭泥潭,所以不敢直接打擊委內瑞拉。在這種情況下,哥倫比亞一定還有別的顛覆委內瑞拉的任務,所以馬杜羅一定要很謹慎小心,不要覺得現在就穩固了,事實是根本沒有穩固,而其在面對軍官時如此「動員」,就是避免有如此結局。

其實,馬杜羅也挺慘的,已經被顛覆幾年了,日子過得是非常艱難,但哪怕現在,也還是不能保證其政權能存續多久。不過,他在努力維繫這一切,至少政治上還是成熟的,若非馬杜羅有一定經驗,委內瑞拉也撐不到今天。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沙發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12-30 08:55 | 只看該作者
馬杜羅為何炮轟哥倫比亞總統是委內瑞拉敵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