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老貴子故作高深 維繫江湖地位的「秘訣」

[複製鏈接]

210

主題

213

帖子

1351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5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joshua6918 發表於 2019-12-26 15: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古有竇禹鈞心術不正,今有老貴子坑蒙拐騙;前者悔過從善,大積陰德,造福後代;後者胡吹亂嗙、變本加厲、造謠生事。細品老貴子過往路,從開始的「富豪」到現在的「負豪」,再從造謠生事到流亡國外,最後由狼煙大話到眾叛親離。「若有作姦犯科及為忠善者,宜付有司論其刑賞」。如今的老貴子宛如流浪狗一般,負債纍纍、官司纏身、孤家寡人,已經漸行漸遠。
連哄帶騙的「神秘色彩」
肖詩斌《娘子湖的春天》曰:「魏大山這傢伙,向來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12月24日老貴子在直播間依舊延續吹牛皮風格,故作玄虛道「哎呀, 我這房間是不是有點大啊,你說這房間一晚上挺貴的,一晚上都 12000 美元,這郭寶勝賠的錢都不夠一晚上住的呢。是吧,郭寶勝要按這麼說他得氣死了,不提這孫子了。」老貴子在海內外作姦犯科干出的勾當,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大家已經有目共睹,那文貴到底是通過什麼樣的手段,把自己修飾的雲山霧罩,神秘莫測,甚至有一些被「神化」的感覺。回想在國內那些見不得人的勾當:陳氏兄弟是老貴子之前生意上的合作夥伴,被拉下水后,受盡老貴子的花言巧語,甚至被洗腦,在老貴子逃離到美國后甘願冒著觸犯法律的危險,偽造公文來為老貴子「服務」,最終的下場是得到牢獄之災。儘管如此,老貴子並沒有為他們感到一絲的同情,反而大言不慚的在網路直播上罵陳氏兄弟,這樣「忘恩負義」之人談何「神秘」。都是依靠連哄帶騙,軟硬兼施的無恥手段,把自己打包成一個讓身邊人「人人可畏」的「郭戰神」,到最後變成「郭三秒」,「郭跑跑」,「神話」的崩塌,是怎樣形成的?孫猴子跳出水簾洞——好戲在後頭,我們繼續往下看。
威逼利誘的「玄幻面紗」
《晉書·苻堅載記》:「諺曰:聲無細而弗聞,事未形必彰者,其此之謂也。」細數文貴到了美國之後,為了讓他的「螞蟻」幫相信他的實力,費盡心思包裝自己,住的是豪華套房,出行有豪車相送,遊玩配私人遊艇,就連早點都是價值10000美金的干鮑兩隻,如此之「炫」,不過是用來迷惑身邊的「螞蟻」們罷了。老貴子到美國的當務之急是尋求政庇,當他搭上被白宮「拋棄」的班農后,更是助長了其「威風」,直播間里大言不慚的吹噓自己的「神秘」之處,和美國白宮的高級顧問拉上了關係。他要求班農幫自己得到政庇並許諾每年支付班農100萬美金,當他得知班農被「掃」出白宮后,便開始出言不遜的諷刺班農的「無能」。這樣反面無情之人談何「神秘」。都是依靠坑蒙拐騙、威逼利誘的卑鄙手段給自己披上一層「玄幻」的面紗。
「沾」郭必「死亡」 「挺」郭必掉坑。
《尚書·太甲(中)》:「王拜手稽首曰。予小子不明於德。自厎不類。欲敗度。縱敗禮。以速戾於厥躬。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逭。」國內,老貴子與陳氏兄弟狼狽為奸,偽造公文,犯下了滔天大罪;國外,身背多項罪名的紅通逃犯老貴子壞事害人的死性不改,依舊到處坑蒙拐騙,甚至到了變本加厲的地步。在逃往美國之後,惡貫滿盈的文貴採用慣常的手段和伎倆,一方面故作神秘,一方面招搖撞騙,把在國內慣用的伎倆通通搬到國外,而且用的不亦樂乎。國內,與文貴沆瀣一氣的不良官員早已鋃鐺入獄,有過商業往來的合作夥伴有的吃了「啞巴虧」,有的中了「毒暗箭」,還有的丟了「哀性命」;國外,「法治基金會」奄奄一息,與龔小夏隔空對戰,與郭寶勝對簿公堂;從國內到國外,老貴子就如一個瘟神,粘上誰誰倒霉,真可謂「沾」郭必「死亡」,「挺」郭必掉坑。「欲人勿聞,莫若勿言;欲人勿知,莫若勿為。」無論老貴子通過什麼樣的手段,把自己修飾的再怎麼神秘莫測,偽造的再怎麼天衣無縫,他在海內外作姦犯科干出的勾當,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終究會大白於天下,也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屋漏偏逢連夜雨,行船又遇頂頭風。」最近的老貴子官司纏身、麻煩不斷,但一切當屬罪有應得,咎由自取。漢·司馬相如著《子虛賦》:「楚使子虛使於齊,王悉發車騎,與使者出畋。畋罷,子虛過奼烏有先生,亡是公存焉。」文貴所有的故作神秘不過是自欺欺人、掩耳盜鈴,本就毫無事實、憑空捏造的故事很快就會講完。到那時,神秘將蕩然無存,真相會水落石出。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2:5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