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9中國AI創新報告、2019搜狐科技中國AI創新100榜單出爐 |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9-11-28 2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11-27 11:37  搜狐

  

  文|搜狐科技 尹莉娜

  編|搜狐科技 王一粟

  11月26日,2019搜狐科技AI峰會在北京正式啟幕。在峰會現場,搜狐科技聯合天眼查共同發布了《2019 中國AI創新報告》及《2019 搜狐科技中國AI創新100榜單》。

  人工智慧技術浪潮席捲而來,優秀的人工智慧公司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湧現。這些公司在零售、金融、物聯網、教育、工業、交通等多個領域不斷紮根、生長,用自己的「枝葉」豐富著人工智慧這顆「大樹」的行業版圖。

  搜狐科技長期關注前沿科技。搜狐網副總編輯晏成在峰會上表示,5G和AI是今年科技領域最耀眼的雙子星,兩者的組合會釋放巨大潛能,也會深刻地改變人們的生活。

  著眼於5G與AI,搜狐科技今年隆重推出「智研所」、「5G先鋒圈」等深度欄目。通過與技術的探索者和實踐者們面對面溝通,探討未來科技與人文、科技與商業交匯和碰撞的可能。

  最新發布的《2019 中國AI創新報告》,是由搜狐科技聯合天眼查對人工智慧領域的幾百家企業長期綜合調查而成。我們結合企業技術投入、創新能力、商業化增長速度等維度,分析了人工智慧產業近一年來的創新發展趨勢,綜合得出的這份創新報告,展現了人工智慧產業的現狀,也展現了搜狐科技對於這個行業的思考。

  

  《2019 中國AI創新報告》中顯示,中國人工智慧企業總量近82萬家,約84%的企業成立時間在5年之內。2013至2016年,企業數量增速較快,2016年之後增速放緩,但依舊保持在40%以上。

  天眼查媒體生態事業部總經理崔夢玲在峰會上,對報告做出了詳細解讀。崔夢玲表示,風口的繁榮並不都能持續,創業是「九死一生」。據報告統計,截止目前一共有 9.2萬家人工智慧企業註銷、吊銷。其中不乏一些已有一定實力的企業, 其中1.3萬家企業的註冊資本超過1000萬,206家企業有公開融資事件。

  

  在創新能力上,中國人工智慧有顯著提升。目前人工智慧企業專利申請數量超過78萬件,其中有效專利數量45萬件,再審專利數量21萬件;持有軟體著作權62萬件。

  

  資本在人工智慧行業的發展中起到了非常關鍵的助推作用。截至目前,人工智慧企業融資事件累計超過9,900件,真格基金、IDG資本、紅杉資本中國等機構的投資次數最多。從2014年開始,人工智慧企業獲融資頻率顯著提高,2016年、2017年合計近6,000件,約佔整體的60%。

  除此之外,報告中還提及了一個有趣的現象,在人工智慧企業的聚集程度上,廣東超越北京成為人工智慧企業最多的省份,福建碾壓其餘省市成為了TOP3中的一員。

  在《2019 中國AI創新報告》的基礎上,搜狐科技在本次峰會上正式發布了《2019 搜狐科技中國AI創新100榜單》。榜單是按照技術能力、商業化落地、未來潛能、市場估值等多個維度,在眾多人工智慧相關企業中遴選出的最具創新力的100家企業構成,也是搜狐科技未來將著力打造的新IP——「中國AI創新100」公司系列中的一部分。未來,搜狐科技將圍繞著榜單的發布,對上榜公司以及更多湧現在人工智慧賽道里的領先公司進行持續報道。搜狐科技將走進企業,走進實驗室和研究院,走進實際落地場景,採訪科學家、企業家、工程師,為公眾呈現獨家、一手的技術趨勢和行業應用信息。

  

  

  2019搜狐科技AI峰會由搜狐科技主辦,特邀中國工程院院士、未來移動通信論壇理事長鄔賀銓發表《5G使能AI,智能應用落地》的主題演講。

  上午主論壇分為「AI重點相關技術」與「AI重點場景應用」兩大板塊。

  在AI重點相關技術方面,大會邀請了搜狗公司CEO王小川、三星電子中國研究院院長張代君、華為雲中國區副總裁胡維琦分別就語音語義、AI晶元、雲業務等多種話題展開演講。在AI重點場景應用方面,來自零售、自動駕駛、金融、物聯網、醫療等領域的行業大咖悉數分享了他們的洞見。而下午的分論壇則更加聚焦,主要關注零售、教育等兩大話題。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3: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