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人說人在做天在看 的兩個故事(圖)(1)

[複製鏈接]

60

主題

60

帖子

454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54
bhk12 發表於 2019-11-8 08: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常人中有句話,叫「三尺頭上有神靈」,這句話說的一點都不假,在我們肉眼看不見的空間里,有神靈一直在看著人。在東西方的古老傳說中,都說神造了人,神看護和教導人開闢新的紀元。我們這一茬人類,受無神論的毒害,視自己為宇宙中最高等生命,又受進化論的教育,把自己和動物劃了等號。
我在小時候經常看到神,那時也不知道是神,我以為別人也能看到,覺的是個很平常的事情。隨著年齡的增長,無神論的灌輸,漸漸的就看不見了。

神在保護著我

在我上小學時,學校離家有四里地,途中要經過一個墳地,平時都是和小夥伴一起走,一路說笑打鬧也沒感覺有什麼。但偶爾自己走時,我就害怕。一次值日打掃教室,打掃完時只剩下我一個人。往家走時,路上只有我一個人,沒到墳地時,我就害怕,緊張的要命,我就開始跑。跑過墳地后,我看見腦後上方出現一片白雲(小時候,我經常不回頭,就能看見背後發生的事情)。這片白雲跟著我,雖然我沒有回頭,但是我看到了白雲上面站著一個天將,手中拿著一把大刀。我心裡穩下來了,腳下還是沒停步,跑了二里地,跑到村子口了,我看見夕陽給村子鍍上了一層金色,各家的煙囪冒出了炊煙,還聽到了狗叫聲。看著熟悉的一切,我停住了腳步,回頭對著天將說:「我到家了,你回去吧,謝謝你。」天將駕著雲彩走了。

有一次我和小夥伴在河邊玩,這個河乾旱時,就是一個土溝;下大暴雨時,雨水彙集,流速很快。我和小夥伴坐在河邊,正趕上水流湍急的時候,我看著湍急的河流,心想:掉進去就沒命啦。我就看見一個神仙和一個天將在說話,就聽到說什麼「有一劫」呀。我想:有個小夥伴叫小傑,是不是說她呀?正想著,旁邊的小夥伴不知怎的,一下掉進水裡,她的手亂抓,一下把我拽了下去。冰涼的水中,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很快,一股力量把我倆衝到了岸邊,我倆趕緊抓著岸邊的草,爬了上來,衣服都濕透了,渾身發冷,我感到非常后怕,聽到自己「咚咚」的心跳聲。我和小夥伴坐在離岸邊遠一點的地方,太陽曬乾了我們身上濕漉漉的衣服,我倆默默的站起來,回了各自的家,這個過程我們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心裡只有死裡逃生的餘悸。

夏天,我放學回家后,就拿個袋子,上地薅豬吃的草,有時小夥伴找我玩,我不去,說:「我得薅豬吃的草。」她們對我說:「你真笨,五分鐘就能幹完的活,你干半個小時。」我問:「你們怎麼薅的這麼快?」一個小夥伴悄悄的說:「你薅黃豆葉子,這多快,別四處找灰菜、莧菜的。」我覺的這不太好,但是這些話灌進了我的耳朵里,我覺的我心裡多了一個賊。

我在黃豆地里走過來走過去,尋找灰菜、莧菜,就覺的太慢了,於是,那個賊念主宰了我,我時不時的薅一把黃豆葉子,發現這樣速度快多了,我又擔心被人看見,緊張的抬頭四處看看,沒有人,我鬆了一口氣,想:「誰也沒看見。」結果眼前赫然出現一個穿絳色衣服的光頭和尚(現在知道是羅漢),祥和的看著我,因為我經常能看見天上的神,所以我不覺的奇怪。我看看祂,祂看著我,祂一直在我前面。我依舊緊張的看看村子,薅上一把豆葉,持續的關注有沒有人看見我薅豆葉,卻沒有想到:神都看見你做錯事了!

當我扛著一袋子豬食菜回家時,村子頭有個人說:「你今天活乾的真快。」這話嚇我一跳。晚上哥哥把袋子里的菜倒出來,剛要剁這些菜時,突然大聲的說:「妹妹,你怎麼薅黃豆葉子?」這一句話,像聲炸雷,把我嚇一跳。母親問:「你說什麼?」哥哥看了我一眼,說:「沒說啥。」母親沒吱聲,我知道,母親聽到了。我很緊張,我知道,我的臉肯定像個大紅蘿蔔。晚上的飯吃的一點味道都沒有,睡覺時,母親悄悄的對我說:「以後不要這樣了。」我點點頭,把被蓋住腦袋,眼角流出淚來。

以後我再也沒有薅過豆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