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首《施政報告》主打「惠民」,反對派阻撓宣讀主打「擾民」

[複製鏈接]

215

主題

220

帖子

1381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8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ual1990 發表於 2019-10-18 13: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0月16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其上任后的第三份《施政報告》。林鄭在進入立法會後,兩度嘗試宣讀《施政報告》都被反對派議員打斷。反對派手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布告牌,高喊「林鄭月娥下台」口號,並用強燈光照射林鄭眼睛,令議會難以為繼。最後,特首改為以錄影方式發表《施政報告》,為首次未在立法會完成宣讀。反對派違反《基本法》阻撓特首發表施政報告,是街頭暴徒暴力行為的延續和「變種」,實施的是「政治暴力」。此次特首的《施政報告》內容比之以往更注重惠民,而反對派則繼續利用港人賦予他們的權利,用胡攪蠻纏的方式來阻撓港府相關政策的實施,誰「惠民」誰「擾民」一目了然。

    今年特首的《施政報告》,12000的字數是其上任以最短的一份,但是當中超過一半篇幅涉及房屋及土地政策,展示了林鄭在餘下任期內「重民生,輕政治」執政方向,體現了務實、惠民的總體思路,以及直面並解決當前困擾香港最突出的住房問題的決心。自反修例示威遊行爆發以來,香港的社會矛盾借反修例事件而集中爆發。此前,林鄭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的同時,召開市民見面會傾聽呼聲。17日晚上8點,林鄭還將會在臉書開啟直播,與網友互動,繼續傾聽民意,解答民眾疑慮。反修例後期,種種跡象表明,林鄭及港府將放棄成見,放低姿態,響應市民關切,專註民生髮展。

    然而,反對派的種種言行依然是一副拒絕合作,為了攫取政治利益拒絕香港恢復和平,不惜把香港和香港市民拖入暴力深淵的態度。《施政報告》的宣讀並未涉及政治立場及訴求,而且牽涉到未來一年香港的經濟民生,但是反對派議員卻完全不顧公眾利益,為反對而反對,對立法會的正常秩序和《基本法》的有關規定大搞搗亂破壞。正如建制派議員葉劉淑儀所講:「反對派議員的行為已經違反了其作為立法會議員宣誓時的諾言,希望市民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

    16日,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2019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涉及香港的議案,是美國自恃超級大國地位,對中國香港事務赤裸裸的干涉。而自反修例示威遊行以來,反對派亦甘願充當美國在港利益的代表,「挾洋自重」,公開為暴徒撐腰,充當暴徒的「保護傘」,有的議員甚至還直接變身暴徒衝上街頭鬧事,試問這些由香港市民選出來的反對派議員,究竟想代表什麼?是代表暴力,還是代表美國利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是由香港市民投票選出來的,代表了市民的利益。如今,當香港遭受持續暴力的破壞,急需恢復和平,著手解決問題的時候,反對派卻繼續在「反對」和平,「反對」發展,如此反對派香港社會要之何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6: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