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反對派不僅是阻止宣佈施政報告 更是阻止民生改善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41

帖子

312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2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素惠 發表於 2019-10-17 15: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年10月16日,反對派議員運用非常危險的暴力手段,阻礙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施政報告的內容並非關於任何政治立場或政治訴求,而是牽涉經濟、社會、民生的一份極重要的文件,而且更與未來一年甚至數年的市民福祉息息相關!
據悉,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進入立法會會議廳時,民主派議員不斷群起叫罵及舉牌,又高叫口號,包括「林鄭下台」、「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而更有人衝出座位,但遭保安攔截!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先要求林卓廷議員返回座位,往後再驅逐多名民主派議員離場,並宣布會議暫停。此外,也有人用投影機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字句投射在牆上,又用揚聲器播放一些片段!
會議在暫停約20分鐘後恢復,但復會不夠一分鐘,再一次有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投射「五大訴求」等字樣在牆上,並有人一邊高叫口號一邊衝出座位。梁君彥主席先後再驅逐多名民主派議員離場,包括尹兆堅、林卓廷、邵家臻議員等拒絕離開會議廳,梁君彥主席認為會議無法進行,故宣布休會!
從新聞片段來看,行政長官離開立法會的時候,仍被大批泛民人士追截,縱使行政長官有不少職員保護,卻看上去是險象橫生!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曾隨即會見記者,公開承認其曾即場開啟揚聲器播放街頭衝突。不過,其播放內容只集中於警方發射催淚彈,卻絲毫沒有提及任何暴徒以武器、頭、汽油彈、雷射筆等主動先行襲擊警方、縱火、毀壞各大建築物、港鐵設施、警署、政府大樓、私人商舖、食肆、銀行、警察宿舍、紀律部隊宿舍……警方只是出於自衞及合法地執法之真相,卻完全被陳淑莊議員失實地扭曲及抹黑!
一班泛民議員以上的搗亂行為有機會觸犯《公安條例》(香港法例第245章)第17B(2)條的「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控罪。此條例規定「任何人在公眾地方作出喧譁或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使用恐嚇性、辱罵性或悔辱性的言詞,或派發或展示任何載有此等言詞的文稿,意圖擊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或其上述行為相當可能會導致社會安寧破壞,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2級罰款及監禁十二個月」 。第2級罰款,即罰款不多於港幣$5千元。
根據《公安條例》第2條,「公眾地方」指「公眾人士或任何一類公眾人士,不論是憑付費或其他方式,於當其時有權進入或獲准進入的地方」。
這天的會議是公開的,及容許公眾人士申請進入立法會會議廳旁聽,公眾人士可以於這天會議舉行前兩星期開始,致電中央預約熱線,預留公眾席的座位。所以立法會議事廳是合乎《公安條例》中的「公眾地方」定義!
泛民議員搗亂的結果,是會議在開始後不久,便要先被暫停,最後更在第二度復會後不久無奈終止,改為行政長官以播放預錄片段去讀出施政報告。
從直播片段來看,當泛民議員喧譁、擾亂秩序、辱罵及悔辱行政長官的時候,全場人士也人心惶惶,部分泛民議員在議會內橫衝直撞,令到議事廳人心惶惶。行政長官離開及立法會大樓之時,也表現出驚惶失措,身邊保護她的所有人,也惶恐不已!凡此種種,均足證泛民議員的行徑,會導致社會安寧破壞!
根據《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香港法例第382章),立法會議員的而且確在特定情況下享有一些特權及豁免權,詳情如下:
(1)根據第3條,立法會議員享有言論及變換的自由,他們在立法會內及委員會會議程序中有言論及辯論的自由,而此種言論及辯論的自由,不得在任何法院或立法會外的任何地方受到質疑。
(2)根據第4條,立法會議員享有有關法律程序的豁免權,不得因任何議員曾在立法會或任何委員會席前發表言論,或在提交立法會或委員會的報告書中發表的言論,或因他曾以呈請書、條例草案、決議、動議或其他方式提出的事項而對他提起民事或刑事法律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泛民議員這天搗亂的時候,根本未到發言、辯論等階段。在議事廳外追截行政長官,予以辱罵等行為,更加是與言論、辯論自由及法律程序豁免權等無關。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即使貴為立法會議員,也沒有特權,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嚴謹執法,方才可以避免姑息養奸,令整個香港社會可以逐步重歸平靜,讓特區政府可以重新起步,帶領重新建立劫後重生的香港社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4: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