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戰神進化 轟-6N成戰略轟炸機首次亮相意義重大

[複製鏈接]

5950

主題

8072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2903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仲國民 發表於 2019-10-12 15: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來源: 旺報/日期: 2019-10-11

轟-6N戰略轟炸機在大陸十一首次亮相,其意義堪比殲-20隱形戰鬥機。(取自中國軍網)

轟-6N的駕駛艙。(取自新浪微博@用戶6448204467)

無偵-8偵察機從其機體尺寸和外形推測很可能是掛載在轟-6N轟炸機的腹部半埋式掛點下發射。(取自中國軍網)
過去,在中俄聯合軍演活動中,一位俄羅斯老先生說,"1959年時,你們的飛行員曾在我們這學習圖-16轟炸機,現在你們已經不使用圖-16了吧?"當時面對老大爺的中國飛行員非常尷尬,因為他們駕駛的轟-6轟炸機就是圖-16"獾"中型噴射式轟炸機的仿製版,而目前確實還在使用。

圖-16"魔改"自然是最新型的轟-6N戰略轟炸機,是"十一"上首次亮相的重量級機種,意義堪比殲-20隱形戰鬥機。轟-6N是在轟-6K"戰神"戰略轟炸機基礎上全面升級改良的新機型。

取消機體中部彈倉

蘇聯時代也曾在圖-16轟炸機基礎上發展過飛彈發射載機,主要用於反艦作戰,改良程度遠不及轟-6N這樣的魔改。轟-6N直接取消機體中部的傳統炸彈彈倉,改為一體式油箱,使得這種中型轟炸機的航程達到上萬公里的戰略級別。

轟-6轟炸機最大航程只有6000公里。在轟-6K戰略轟炸機的使用經驗中發現,機體中部的彈倉在現代化戰爭中已成雞肋,圖-16"獾"轟炸機的彈倉載彈量並不大,尺寸也有限,不可能像B-52、圖-95戰略轟炸機的彈倉塞進旋轉飛彈發射架。

在轟-6N戰略轟炸機設計時,就將彈倉澈底取消,換成大型油箱,增加戰機航程和作戰半徑。轟-6N在機鼻上方還增加受油管,可以使用運-20加油機或伊爾-78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

轟-6N轟炸機算上機載巡弋飛彈的射程,打擊效果確實能夠實現洲際打擊。繼承轟-6K能夠發射空對地長劍-20巡弋飛彈、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還在機腹部設置半埋式外掛點用於重型載荷,如超音速無人偵察機。

超音速無人偵察機使用無偵-8火箭動力隱形偵察機。漆黑塗裝的無偵-8容易讓人想到曾在中國墜毀的美國D-21絕密無人偵察機,與美國SR-71"黑鳥"戰略偵察機配合使用無人偵察機系統,由"黑鳥"偵察機背馱發射。D-21隻進行4次實戰偵察飛行,全都是針對羅布泊核子試驗基地,最大飛行速度可達3560公里/小時,相當於3倍音速。

掛載無偵-8精準打擊

無偵-8偵察機採用火箭發動機,全身沒有進氣口也說明其使用的是火箭發動機而非衝壓發動機或渦輪噴氣、渦輪風扇發動機。雖然無偵-8偵察機看上去有一套起落架,但在其背部卻有2個掛架,從其機體尺寸和外形看很可能是掛載在轟-6N戰略轟炸機的腹部半埋式掛點下發射。

無偵-8是近年在高音速領域的必然產物,機底十分平滑,翼邊條延伸到機鼻,在超音速飛行時氣流會在機底形成激波,帶來額外的升力與壓力,與火箭發動機配合使得無偵-8具高速、長程的特性。由其定位敵方航母戰鬥群,引導東風-21D、東風-26D等彈道飛彈發起攻擊。

在轟-20轟炸機服役前,轟-6N戰略轟炸機將挑起核反擊和常規突防作戰,即使轟-20轟炸機服役后,轟-6N仍繼續承擔打擊任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14: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