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文革中「三分錯誤」的原因分析 (二)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10-11 04: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文革中「三分錯誤」的原因分析  (二)

研究和總結文化大革命中的「三分錯誤」是很認真重要的工程!   從中可以找到為什麼會發生武鬥,  在群眾運動中如何識別和防止打擊面擴大等問題.   如何去規範各單位寫大字報和貼大字報的時間和地方.   如何組織群眾在不影響生產勞動的情況下對政府行為進行辨論,   討論政府行為是否符合"為人民服務」的原則,   更好地讓底層的老百姓能夠揭露各級政府的黑暗面,   如何揭發政府各級官員的違法亂紀貪污腐化的現象!  而首次發生的文化大革命中暴露出很多不足錯誤之處!

二,    資產階級的陰謀破壞

無 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從始至終貫穿著兩個階級、兩條路線的激烈鬥爭。黨內的資產階級代表人物,有著豐富的階級鬥爭經驗。他們從運動一開始,便力圖利用 他們對運動的領導權,拋出他們的資產階級反動路線,轉移運動的大方向,鎮壓革命群眾,變無產階級專政為資產階級專政。

毛主席及時識破了他們的陰謀,發表了 震驚中外的革命檄文《炮打司令部--我的一張大字報》,扭轉了運動的大方向。

後來,隨著運動的深入發展,資產階級不斷變換手法,負隅頑抗。

正如毛澤東指出的那樣:「各種剝削階級的 代表人物,當著他們處在不利情況的時候,為了保護他們現在的生存,以利將來的發展,他們往往採取以攻為守的策略。或者無中生有,當面造謠;或者抓住若干表 面現象,攻擊事物的本質;或者吹捧一部分人,攻擊一部分人;或者借題發揮,『衝破一些缺口』,使我們處於困難地位。總之,他們老是在研究對付我們的策略, 『窺測方向』,以求一逞。有時他們會『裝死躺下'等待時機』,『反攻過去』。他們有長期的階級鬥爭經驗,他們會做各種形式的鬥爭--合法的鬥爭和非法的斗 爭。」

與此同時,由於歷史的、社會的和認識上的根源,黨內外上上下下始終存在著一股很強的保守勢力。無疑,這股勢力在客觀上也起到了保護黨內資產階級代表 人物的作用。

整個文化大革命運動,都是在不斷排除來自「左」的和右的干擾與破壞的情況下進行的。運動每前進一步,都要戰勝黨內資產階級的激烈反抗 和混入革命營壘內部的反革命野心家、陰謀家們的種種陰謀。

其中破壞力最強、給予文化大革命造成損失最大的,除去劉少奇的資產階級反動路線之外,就是林彪反 革命集團和陳伯達這個政治騙子。他們以「左」的偽裝出現,拉幫結派,以售其奸。他們策劃搶班奪權,妄圖推翻無產階級專政。他們在公開場合,以堅定的無產階 級革命家自居,而在見不得人的角落裡,卻在密謀「解放在歷次運動中被打倒的人」,以實現他們的反革命政變陰謀。他們是一夥地地道道打著紅旗反紅旗的反革命 分子。

他們的反革命活動,不僅給文化大革命運動帶來許多混亂,而且更為嚴重的是:在他們被揭露之後,文化大革命運動出現了幾乎是致命的挫折。當 「批陳批林」鬥爭發展成為一場全黨全軍全國範圍內的「批林批孔」運動時,黨內反對文化大革命的勢力,也偽裝成為反對林彪的好漢;還有的人,由於林彪叛黨事 件的發生,灰心喪氣,認為毛主席看錯了人,對毛主席的偉大產生了懷疑,由革命派變成逍遙派。

實際上,如果不是毛主席的偉大,識破了林彪集團的陰謀,跟隨毛 主席革命路線的革命派遭到屠殺的時間就會提前。中國政壇的這種突變,不僅帶來了政治力量對比的新變化,而且預示出一旦時機成熟,文化大革命必遭暗算的先 兆。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22: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