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別有用心的總會說三道四的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547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10-11 04: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別有用心的總會說三道四的



新中國改革開放后的走資派執政后的20世紀80年代以來,國內出現了一股歷史虛無主義思潮,篡改歷史,歪曲歷史,既有花言巧語,也有巧妙偽裝,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

一個時期以來,美韓等國在極力美化他們在朝鮮的侵略行徑;而新中國有些人也對抗美援朝戰爭說三道四,妄圖否定抗美援朝戰爭的必要性和正義性。

1999年6月,有人在《隨筆》雜誌發表《朝鮮戰爭真相》,說什麼「從現在解密的聯合國和美國檔案得知,聯合國、美國和西方盟國並沒有準備與中國作戰,並且在努力防止這樣的戰爭發生,戰爭對中國並不是迫在眉睫……」

無獨有偶,《審視中學語文教育——世紀末的尷尬》一書中,有篇文章嚴厲批評魏巍歌頌志願軍的名著《誰是最可愛的人》,說這篇課文及其背景提示,「隱匿著一種改寫歷史的企圖」、「營造了把歷史真相攪渾、把人的頭腦攪糊塗的氣氛……」

以上這些顛倒黑白的奇談怪論,把歷史攪得混亂不堪,它不是一般的詞句之爭,而是妄圖否定抗美援朝歷史的大是大非之爭。在這些根本問題上,必須弄個一清二楚,有個公正的、正確的判斷。

朝鮮戰爭中的中美對抗是誰挑起來的?

一位作者在香港出書說:「美國是一個真正的和平主義國家,縱觀歷史,有哪一次世界大戰和局部戰爭是由美國挑起的?」、「美國在努力防止這樣的戰爭發生。」 言外之意,這場中美對抗是由中共領導人的「錯誤判斷」挑起的。

這是篡改歷史,請看史實:二戰結束后,企圖霸佔世界的美國,以「遏制共產主義」為名,極力阻止朝鮮南部、北部的和平統一;在美國支持下,南朝鮮當局頑固堅持「北進統一」方略。

1950年朝鮮戰爭爆發,美軍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

1950年6月25日,朝鮮內戰爆發。美國政府從全球戰略出發,當即派出軍隊進行武裝干涉;操縱聯合國安理會通過非法決議,為其武裝侵略朝鮮製造「法律依據」。派遣第七艦隊侵入台灣海峽,妄圖霸佔中國領土台灣。

10月上旬,大量北犯的美國侵略軍,無視中國政府的再三警告,突破「三八線」,迅速向中朝邊境推進,頻繁出動飛機轟炸、掃射新中國的東北邊境地區,海軍不斷炮擊新中國的漁船和商船,把戰火燒向新中國的東北大門。

麥克阿瑟狂妄叫囂「鴨綠江並不是不可逾越的障礙」。當時,新中國成立僅一年,百廢待興,各方面存在嚴重困難,但戰爭「迫在眉睫」,別無選擇。

在這種情況下,黨中央和毛主席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決策。這一決策在國際上得到普遍理解和讚賞。

有人錯誤地說抗美援朝「嚴重影響了中國同世界的交往」。

這是歪曲歷史,請看史實:嚴重影響中國同世界交往的也是美國。美國在兩次世界大戰中發了橫財,是二戰後資本主義世界經濟上、軍事上最強的國家,到處擴張、侵略,搞世界霸權,不可一世。

美國從世界戰略格局出發,阻撓中國同世界交往的法寶有兩個:

第一個是對中國實行禁運、經濟封鎖,妄圖把新中國扼殺在搖籃之中。抗美援朝戰爭打響后,更加緊了這一罪惡活動。

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洗刷了一百多年來中國遭受外國列強侵略瓜分的屈辱歷史,保衛了朝鮮和祖國大陸的安全,維護了世界和平,衝破了美國對中國的封鎖和孤立,極大提高了中國的國際威望,奠定了中國在亞洲和國際事務中的重要地位,加速了中國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的進程,維護了二戰後形成的國際秩序。

建國之初,只有16個國家同我建交;1955年發展到23個;20世紀60年代以後又發展到65個。

美國阻撓中國同世界交往的第二個法寶是,在聯合國操縱表決機器,極力阻撓討論恢復中國合法席位,致使台灣當局非法竊踞達20年之久。

1971年10月25日,恢復新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加上中美關係的解凍,有力促進了中國外交新發展。

到1973年,中國幾乎同西歐國家都建立了外交關係;到20世紀70年代上半期,中國同40多個亞非拉國家建立了外交關係。

有人錯誤地說抗美援朝「阻礙了中國經濟和社會的進步」。

這是顛倒歷史,請看史實:中美在朝鮮對抗,是美國強加給新中國的,它不讓新中國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地進行經濟、社會建設,想扼殺新中國。

戰爭的勝利,新中國付出了很大的代價,而且邊境的城鄉和交通保障設施遭到破壞,對經濟、社會建設帶來不利影響。但正義戰爭使中國實現了空前的政治統一和社會穩定,贏得了長期建設和平環境,有力地促進了經濟、社會建設。

1953年起,第一個五年計劃順利開始實施,有計劃地大規模進行經濟建設。在此期間,順利完成了土地改革、剿匪、鎮壓反革命、「三反五反」等重大任務。歷史經驗證明,綜合國力強大,在國際上就有地位,就有發言權,抗美援朝是說「不」的典範。

有人錯誤地說抗美援朝「無限期延緩了統一中國的目標」。

這是曲解歷史,請看史實:台灣問題是中美之間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是中美關係發展和改善的最大障礙,是中美關係的晴雨表。台灣問題的產生,是美國世界戰略的直接產物;至今未能解決,重要原因是美國阻撓的結果。

美國有股勢力,鼓吹「台灣地位未定論」,把台灣當作遏制新中國的「永不沉沒的航空母艦」,妄圖阻撓新中國解放台灣。圍繞台灣問題的中美較量,跌宕起伏,非常激烈。

有人錯誤地說「志願軍普通士兵活著時沒有尊嚴,戰死後也得不到尊重」。

這是褻瀆歷史,請看史實:眾所周知,官兵一致、上下一致,是新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性質和宗旨的體現,是處理內部關係的準則,是新中國軍人的光榮傳統,幹部戰士在政治上完全平等,尊干愛兵、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緊密團結,人人都懂得維護人的尊嚴和生命的價值,對傷亡者妥善安置,對有特殊貢獻者評功授獎。

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共湧現了30多萬名英雄模範和近6000個功臣集體,其中有23萬多人獲得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頒發的勳章和獎章,有12人被授予「共和國英雄」榮譽稱號,志願軍領導機關授予特級戰鬥英雄2人,一級戰鬥英雄50人,一級模範4人。這難道不是戰士們的榮譽和尊嚴嗎?

有人錯誤地說《誰是最可愛的人》「隱匿著一種改寫歷史的企圖」。

究竟誰在「改寫歷史」?請看史實:「聯合國軍」司令克拉克說:「我們失敗的地方,是未將敵人擊敗。」

美國前總統胡佛說:「神話已經破滅,我們並不是不可戰勝的。」而美國從2000年6月到2003年7月連續3年組織紀念活動,宣布朝鮮戰爭不是失敗的戰爭,而是反共戰爭的一次重大勝利。

朝鮮戰爭停戰60周年紀念儀式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出席並高調宣布,「我們可以滿懷信心地說,那場戰爭並非平局,而是一場勝利」、「這場戰爭向全世界表明,美國依然是爭取和平、安全和繁榮的力量」。很明顯,是美國在「改寫歷史」,是美國「把歷史真相攪渾」「把人的頭腦搞糊塗」。

有人錯誤地說《誰是最可愛的人》「滲透著加劇國與國、民族與民族仇恨的意味」。

這是混淆敵我,請看史實:美帝國主義依仗強大的力量,製造種種借口,到處反對「共產主義的威脅」,它才是戰爭的罪魁禍首。

新中國不挑起戰爭,但敵人不會自行滅亡,只能用正義的戰爭反對非正義戰爭。戰爭雖已結束,但戰爭遺產讓敵對雙方仍然牢記悲痛的記憶和刻骨的仇恨。人們牢記歷史,是為了不讓歷史悲劇重演。

總之,新中國被迫進行了抗美援朝正義戰爭,雖然付出了很大代價,但得大於失。歷史真相揭露了一些別有用心的人認敵為友、幸災樂禍、親痛仇快的醜惡嘴臉。歷史展現了完整的真相,不容篡改、不容歪曲、不容顛覆、不容捏造、不容曲解、不容褻瀆!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3: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