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國雜誌《新共和》揭露「DJY」的造謠內幕

[複製鏈接]

26

主題

38

帖子

393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93
自由戰士1918 發表於 2019-10-10 16: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9年9月17日,美國擁有百年歷史的雜誌《新共和》網站,登載了原美聯社資深調查記者Seth Hettena撰寫的文章《一份鮮為人知的報紙何以能助長歐洲極右翼勢力》(The Obscure Newspaper Fueling the Far-Right in Europe)。文章從德國商業廣播公司記者斯蒂芬妮•阿爾布雷希特暗訪「FLG」媒體DJY時報入手,多方面分析DJY是如何與歐洲極右翼勢力勾聯在一起,以及如何通過製造和散布各種陰謀論和謠言來影響人們和歐洲政治。
  (原文小標題:DJY時報的陰謀論傾向促成其與歐洲民粹主義者撮合)
  2017年,德國商業廣播公司(RTL,歐洲最大私營廣播電視公司)調查記者斯蒂芬妮•阿爾布雷希特(Stefanie Albrecht)正對德國選擇黨(AfD)進行一次可能讓她獲獎的調查。德國選擇黨屬極右翼政黨,它當時通過反移民和反伊斯蘭話題差點贏得議會席位而震驚世界。
  跟美國極右翼同行一樣,德國選擇黨的支持者不信任傳統媒體,他們更喜歡閱讀典型的、通過臉譜網共享的替代新聞媒體(譯註:一般指非傳統或非主流的媒體)的作品,主要信息來源之一,就是一份在極右翼圈子之外鮮為人知的在線報紙。為此,阿爾布雷希特攜帶了一架隱形攝像頭,在DJY時報柏林辦公室里花了幾天時間進行拍攝。
  阿爾布雷希特得以一窺這家報紙光怪陸離的神秘世界。DJY時報由來自中國的「FLG」學員創立,阿爾布雷希特在柏林辦公室所見到的DJY時報職員,均為「FLG」信徒。每天下午6點,鈴聲響起,新聞編輯室里的每個人便停下手中的活兒,坐在辦公桌旁開始打坐(冥想)。
  更奇怪的是這幫人所討論的話題。
  阿爾布雷希特從她德國商業廣播公司辦公室電話告訴我說。「話題太奇怪了。我在那裡待了半個小時,他們便談到了很多陰謀論話題。當時外面正下著雨,他們便談論起那種可以改變天氣的機器。『你注意到沒,英國脫歐選舉前一天也下雨了?也許有人想(通過人工降雨)對此施加影響?』」(譯註:「FLG」媒體長期參與散布和炒作源自美國的「氣候陰謀論」,認為政府通過人工降雨等干預天氣變化的手段,達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美國DJY時報總部位於紐約市,由「FLG」信徒在2000年創立,其關注焦點絕大部分放在有關中國的報道上,時不時地報道一些虛假新聞(如:《泰國3歲男童自稱蛇轉世陳述獲證實》)。2016年美國大選之後,DJY時報以多種方式支持坐上總統寶座的特朗普。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頻道最近透露,該報在臉譜網購買了超過150萬美元的親特朗普廣告,比大多數民主黨候選人廣告花費都多。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之前,一家名叫「熱門信息」(Popular Information)的公司,也發布過類似調查報告。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的報道一出,臉譜網第二天就禁止DJY時報在其平台上做廣告。
  不過,如果只關注DJY美國版的話,就會忽視該報紙(確切地說是它的分支機構)身上所發生的影響更大的故事。DJY時報已成為一架全球性宣傳機器,它通過散布各種各樣的另類新聞和陰謀論,在世界範圍內贏得極右翼追隨者。
  慕尼黑技術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2017年,在DJY時報德國版上的一篇報道的標題聳人聽聞——《德國一難民有兩妻,均可獲得福利》。報道中,兩位披戴黑色頭巾婦女的照片,在臉譜網上被分享了將近6.2萬次。然而,這隻不過是一篇用舊聞騙取政治點擊量的報道,是一樁早在13年前就由當地法院裁決過的案子。
  「(外來媒體)很難進入德國媒體格局當中,他們(DJY時報)通過說出別人因為禁忌而不願意說出的話,成功進入。」研究DJY時報及其與德國選擇黨關係的萊布尼茲媒體研究所研究員Cornelius Puschmann說。
  DJY時報願意說出禁忌之事,與該報員工的獨特性有很大關係。德國商業電視台記者阿爾布雷希特發現,DJY時報的員工們,其中包括一位醫生和一位時裝設計師,都沒有接受過新聞職業培訓。他們承認沒有做過事實核查,便採信他們所查閱到的替代來源。阿爾布雷希特說:「他們認為每個替代來源都不錯。」
  本•赫爾利(Ben Hurley)是一名前「FLG」學員,曾幫助「FLG」在澳大利亞創刊(澳洲版)DJY時報。他說,該報的編輯導向通常來自紐約(譯註:「FLG」老巢位於美國紐約州,而李洪志本人則在紐約市擁有多座豪宅)。赫爾利曾是DJY時報無薪志願者,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寫道:「我們要完全避免涉及同性戀話題,對於部分特殊人物也絕對不予報道。其中一位就是希拉里•柯林頓,她被認為完全投靠了中國政府;另一個位是時任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這大概跟他是『另層空間』的幽靈(或魔鬼)有關。」
  很難理解DJY時報德國版從其編輯主管那裡獲得什麼樣的工作指示(如果有的話),因為它似乎什麼東西都願意發布。該報一篇故事(現已被刪除),講的是希拉里•柯林頓逃到了巴林,故事取材來自一家美國超市小報《環球》(The Globe)的相關報道。另一篇關於「披薩門」的故事,講的是「聯邦調查局匿名特工」在4chan網站上發布了一篇帖文,不過《新共和》剛向DJY時報提出釋疑要求,這篇文章就消失了。DJY時報曾刊登過一個人們熟悉的排猶故事,即羅斯柴爾德家族從德國難民中獲利,故事取材自一個以陰謀論作驅動力的網站Info-direkt,《維思》(Vice)雜誌經追蹤發現該網站屬於奧地利極右翼。
  世上的各種陰謀論,無論多麼稀奇古怪,DJY時報德國版的員工們照信不誤。阿爾布雷希特發現:從「氣候陰謀論」「披薩門」到不足為信的難民殺死小孩故事,都能在DJY時報網站上兜售。阿爾布雷希特說:「他們(DJY時報員工)說,普通人對這些理論還沒有完全熟悉,所以我們只是時不時在小範圍內傳播這樣的話題。」
  這種思維方式反映的正是李洪志的思想。李洪志來自中國,以前當過小號手,創辦了「FLG」,現居住在紐約州北部。李洪志告訴他的弟子說,他的話是種「更高的認識」,「和常人中的理論是不一樣的」(譯註:引用源自李洪志的1996年悉尼「講法」)。1999年,他告訴《時代》雜誌說,外星人給人類帶來科學,以便在精神上控制我們(人類)。他後來又說這只是一種佛教比喻。他在「FLG」網站上發表的文章中,詆毀進化論,將混血兒描述為「機體和理智不健全」,並將同性戀列為「不道德行為」。《新共和》致電「法輪大法信息中心」並留言,一直沒有收到回復。
  中國已把「FLG」定性成為邪教並予以取締。可以理解的是,「FLG」自然對中國和共產主義滿懷深仇大恨。從這點上說,DJY時報支持特朗普也就見怪不怪了。脫離「FLG」后的赫爾利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說,(特朗普)總統所表現出的對抗中國意願,讓虔誠的「FLG」學員將他視作是「上天派來摧毀共產黨」的救世主。
  原學員赫爾利已脫離「FLG」,他寫道,與「FLG」的所有項目一樣,DJY時報的真正目的是「純粹屬福音式傳道,不過福音派基督徒不見得能理解它們所採用的這種方式」。他把DJY時報比作一種「龐大的公關活動:雖然不需要讓人們皈依『FLG』,但要爭取他們對『FLG』有好感」。
  DJY時報德國版根本算不上是份真正的報紙,甚至也稱不上是真正的宣傳,它正在做的是改變人們的思想——一種撬取人們開放思想的手段:一旦你相信了某一個陰謀論,那麼頭腦就開始出現混亂,就會輕信下一個陰謀論,如此等等,直到有朝一日如夢方醒。有人告訴我說,信奉李大師「更高的認識」教義的信徒們認為,幫助世人認識他們所謂的宇宙真正本質,是他們的責任所在。
  因此,德國選擇黨選民或美國極右翼閱讀DJY時報,並不奇怪。這類群體有著自己的准宗教另類真理,「大輪替」論、猶太統治以及「深暗勢力」陰謀論,都從上帝角度來審視這個世界,世上的那些神秘大人物們的一舉一動,也都成了他們的消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2: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