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鋼琴選購問答:請問師傅選擇什麼樣的鋼琴比較合適?聽說有一種練習琴…

[複製鏈接]

33

主題

40

帖子

1272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鋼琴調音技師

Rank: 4

積分
127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inan 發表於 2019-10-7 22: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鋼琴選購問答:請問師傅選擇什麼樣的鋼琴比較合適?聽說有一種練習琴…



哈哈!我的回答:剛開始學琴的或者選購鋼琴的都有一種觀點:那就是,剛開始學琴的時候,買一把較為低端的琴,其曰「練習琴」,然後隨著學習時間、演奏技巧的深入,逐漸更換,再換成越來越高端的琴。



哈哈,琴行和消費者的一致默契「我們的琴就是專門賣給初學者的,所以價格較為便宜。」它就叫「練習琴」。

專門用來練習的琴,所以很低端。云云瀟灑的解釋造就了市場潛力的多多…



從另一個角度上來說,譬如經濟條件一般,學琴已有一定基礎和時間了,能鑒別樂器之優劣,特別是可以從價格低端的樂器中挑選出精品,這就是一個比較棘手的問題了,需要諮詢專業人士及幫忙了。



音色過亮,會影響對聲音的控制;高、中、低音區發聲過渡不均衡,影響培養鋼琴使用者彈奏出樂曲的正確層次;琴鍵不能過輕也不能過重,琴鍵的輕重對鋼琴使用者的手指生理有一定的影響;在音律不準的鋼琴上彈奏,對建立一雙音樂的耳朵增加了難度係數……能被鋼琴使用者更好控制的鋼琴是好鋼琴。其決定性因素在於機械靈敏、音區過渡均衡、音色豐富、精湛的製造工藝及良好的音準穩定性,其次是外形、色調、樣式等。



最近一位醫生諮詢我說:師傅我是選擇卡瓦依還是施坦威呢,是選擇高檔還是中檔琴呢…我回答:身在紐約當然選擇世界上最好的鋼琴施坦威啦,可以考慮施坦威系列的中檔琴…此類琴在工藝上是得到一定的保障,其使用壽命及音準穩定性都非常很優秀,特別是施坦威清脆圓潤的音色是可以激發學琴者演奏的潛能滴……紐約調音師yinan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