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彈劾調查擴到白宮 特朗普總統推文反擊

[複製鏈接]

606

主題

613

帖子

291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ranklf 發表於 2019-10-6 07: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白宮 —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向白宮發出傳票,要求白宮提供與眾議院對總統展開的彈劾調查有關的文件。

眾議院三個委員會的主席星期五(10月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發出傳票是必要的,因為著三個委員會多次提出查看文件的要求,但白宮「拒絕在自願的基礎上進行接觸甚至不予回復」。

眾議院調查人員星期五還要求副總統彭斯提供他與烏克蘭接觸的相關文件。有報道稱,彭斯的一位助手也旁聽了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電話,這通電話正是彈劾調查的核心。

特朗普總統星期六(10月5日)就檢舉人就這通電話提供的說法做出了回應。特朗普在推文說,「所謂檢舉人對我那通完美的電話的說法錯的『太遠了』,甚至連接近都算不上。希夫和佩洛西絕對沒有想到我會把那通電話的紀錄公布出去。讓他們吃了一驚,讓他們不知所措。這就是針對美國人民的一個騙局!」

特朗普前一天也曾表示,美國憲法賦予他職責來打擊腐敗。這是特朗普對他要求外國政府調查他的政治對手的最新解釋。

他在白宮對記者說:「這與政治無關。這是關於腐敗的。如果你讀過美國憲法和很多其他東西,(你就知道)我有義務去關注腐敗。」

控制國會眾議院的民主黨人啟動了彈劾調查,調查的核心是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亞當·希夫(Adam Schiff,又譯謝安達)所說的:「一通有罪的電話。特朗普總統在通話中向外國勢力施壓,要求他們調查他的政治對手,這有損國家安全。」

希夫星期五在推特上寫到:「特朗普認為他可以向外國施加壓力以獲得政治上的幫助。這是他的『權利』。國會中的每一位共和黨人都必須做出決定:他所做的對嗎?」

另一方面,猶他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在推特上發文稱:「從各種跡象來看,總統史無前例、無所顧忌地呼籲中國和烏克蘭調查喬•拜登(Joe Biden)是錯誤的,這令人震驚。」


特朗普星期五強調:「我不在乎拜登的競選,這是關於腐敗。」,對於這樣冠冕堂皇的謊言,我也只能是呵呵了。

Thumbnail view only, Click to view original image. Images may be subject to copyright. Learn More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2 18:4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