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縱暴派露狐狸尾 參與區選謀奪權

[複製鏈接]

732

主題

741

帖子

3129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129
素惠 發表於 2019-9-29 16: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亂港派」連月縱暴,並在多區搞事,昨日終於露出狐貍尾巴,擺明車馬是為11月底的區選而來。「香港眾誌」秘書長黃之鋒昨日宣布參加區選,目標選區為南區海怡西。黃之鋒的黨友周庭曾在去年立法會港島區補選被取消提名資格(DQ),黃之鋒揚言,已就可能被DQ而帶來的後備人選(Plan B)問題,與反對派協調。據悉,黃之鋒的Plan B疑為林浩波,是反對派在金融界的影子組織「思言財雋」核心成員,二人曾多次壹同落區,公民黨地區辦事處亦被指是眾誌開展地區工作的物資站。/大公報記者 郝壽
「香港眾誌」成員周庭去年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選舉主任指該組織主張的「民主自決」抵觸基本法,裁定提名無效,周庭早前向高等法院提出選舉呈請,九月初獲判勝訴。高院判詞指出,選舉主任未有給予機會讓周解釋,有違程序公義;不過,法官認為即使周庭有機會解釋,也或會被拒絕參選,因為選舉主任有權決定是否接納周的解釋。
林屬反對派影子組織骨幹
黃之鋒昨日趁所謂的「『佔中』五周年」,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外、即他五年前煽動暴徒沖擊政總的地點宣布參選,目標選區為南區海怡西,挑戰現任的新民黨區議員陳家佩。被問到有無Plan B應對DQ時,黃之鋒稱,反對派在海怡半島的工作團隊並非僅他壹人,他已與為反對派協調選舉工程的「民主動力」商議好應變安排,報名參選時他甚至不會在「政治聯系」壹欄填上「香港眾誌」,而是寫「民主派」。早前頻頻告洋狀的黃之鋒更威脅說,已把選舉主任名單提交美國國會,配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制裁機制。
《大公報》記者走訪海怡半島後獲悉,黃之鋒的後備人選疑為林浩波(Kelvin Lam),是反對派在金融界的影子組織「思言財雋」核心成員。林浩波表面上立場頗為飄忽,堪稱「騎墻派」,但其背景恰恰被反對派視為有助躲避DQ。曾於英美留學及在倫敦工作的他,自稱因為「佔中」而迴流香港;2017年2月,他出任滙豐銀行大中華區經濟師。去年底反對派在多場選舉中落敗、正伺機在區議會選舉策動反攻及尋覓人選之時,林浩波又從滙豐離職,開始趁機落區試水溫。
公民黨用資源助林上位
林浩波的社交網站專頁顯示,他曾頻密與黃之鋒壹同落區,但到近日,其落區夥伴突然變成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他在個人資料中又自稱「區諾軒辦事處海怡社區幹事」、避免提及黃之鋒,疑為躲避DQ的伎倆。
據街坊反映,黃之鋒和林浩波落區時經常帶上攝影師,猶如「做騷」,派發宣傳單張時又「扮曬親民」。有街坊曾見到林浩波早上落區前,搭港鐵抵達海怡,相信其並非該區居民;亦有街坊見到,他落區前從公民黨地區辦事處搬出宣傳單張等物資,有時更有幾名年輕跟班協助,不排除公民黨動用資源助林上位。《大公報》記者在海怡發現,公民黨地區辦事處及宣傳橫額,均貼有印上黃之鋒及林浩波名字、相片、地區工作情況、政治主張等資料的宣傳單張。
選舉工程散播仇恨對立
「忽然親民」之餘,林浩波仍在社區持續散播仇恨與對立,企圖藉此延續政治熱度、為選舉工程助力。他曾在海怡舉辦所謂的「揭黑警暴行放映會」,抹黑警方執法時使用過分武力。他亦在海怡設「洗腦連儂墻」,之後有人將其擴大至海怡的壹處天橋。現時天橋上的「洗腦連儂墻」環境惡劣,遍布碎紙、汙漬,地面更噴有「死全家」等粗言,不時有帶孩童的家長在該處路過。
在海怡經營地產經紀行的區太表示,已三個月「開唔到單」、「蝕住租做」,因為「全世界都觀望,唔知幾時回復正常」,而行家之間即使有成交,亦呈暴跌之勢,情況令人極擔憂;若暴亂持續,她直言「壹定捱唔住」、「無法生活」,估計未到區議會選舉已要「執笠」。她說無論何人參選,都希望他們清楚交代對違法暴力的態度,尤其是如何看待暴亂對市民生計的嚴重破壞。司馬昭之心已經剖漏,望同胞共勉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2: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