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這些人,真的不適合喝豆漿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9-9-25 09: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豆漿是一種常見的食物,不少人用豆漿來配油條,能作為一項完美的早餐。豆漿的味道很香,而且含有的營養物質也很多。但是有的人卻不能喝豆漿,那麼有哪些人不能喝豆漿呢?

豆漿有什麼好處?

1、常喝豆漿能夠消水腫

豆漿中含有大量豆固醇和鉀、鎂等成分,這些成分能夠有效幫助人體抵抗體內鹽分、鈉離子含量過多的狀態,從而達到更好的減少鹽分攝入,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功效,這能夠促進體內的水分代謝,起到更好的消水腫作用。

2、常喝豆漿能夠預防高血壓

如果人體內的鈉離子含量較多,可以引發人體代謝紊亂,從而更容易導致人們患上高血壓疾病。而豆漿中的減少體內鈉離子含量,維持電解質平衡的功效更能夠達到很好的預防高血壓作用。因此高血壓患者也可以適當的飲用豆漿來達到很好的輔助治療功效。

3、常喝豆漿能夠預防糖尿病

這是因為豆漿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能夠有效的減少人體糖分的過量吸收。更多的女性其實對甜食有特殊的偏好,但是如果在日常飲食中攝入過多的糖分,這更容易引發糖尿病。而豆漿中的纖維素成分就能夠有效控制糖分吸收,以此來幫助女性起到很好的預防糖尿病作用。

至於牛奶和豆漿的選擇,還是看個人的喜好和需求來選,有些人不喜歡喝牛奶,則可以選擇喝豆漿。

哪些人不能喝豆漿

豆漿會刺激腸胃分泌太多的胃酸,從而加重了病情,所以胃炎患者盡量不要喝。另外做完手術的人群,因為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較差,喝豆漿的話容易引起腹瀉以及噁心等。豆漿裡面會含有草酸鹽,容易和食物裡面的鈣相結合,從而形成結石不容易被排出體外,從而誘發腎結石。正在吃抗生素的患者也不能喝豆漿,因為兩者容易在身體中產生化學反應,影響了其藥效,應該是吃完藥物一個小時之後再喝豆漿。

多人喜歡買生豆漿回家自己加熱,加熱時看到泡沫上涌就誤以為已經煮沸,其實這是豆漿的有機物質受熱膨脹形成氣泡造成的上冒現象,並非沸騰,是沒有熟的。

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黃豆中含有皂角素,能引起噁心,嘔吐,消化不良;還有一些酶和其他物質,如胰蛋白酶抑制物,能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消化能力。

細胞凝集素能引起凝血;脲酶毒苷類物質會妨礙碘的代謝,仰制甲狀腺素的合成,引起代償性甲狀腺腫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4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