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秋分養生,這些措施不能少

[複製鏈接]

723

主題

723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要走趁早 發表於 2019-9-25 09:2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秋分來了,這一天的到來,說明晝夜將各分一半,天氣也變得更涼了。所以說,在這裡,想要身體健康,不被疾病盯上的話,請必須要做好養生準備!

秋分養生要如何做

第一、不要亂進補

很多人夏季吃不下飯,到了胃口大開的秋季,就喜歡大肆進補,以彌補夏季丟失的養分。雖然說秋季是個進補的好時候,但是要記住了,平日里是不能亂進補的。因為身體沒有疾病卻隨意進補的,只會損傷身體,同時也會增加日常的開支。

如果亂進補的話,反而會給身體帶來傷害,比如說過量服用魚肝油的話,可能引起中毒。比如說長期服用葡萄糖的話,還會造成肥胖的。而且一下子大量進補的話,身體吸收代謝的速度就會減慢,也就是無法將全部食物一下子消化。如此一來,身體內的營養就容易堆積起來,造成營養過剩的問題,致使代謝器官負擔加重,不利健康。
第二、調節好體內陰陽

秋分這一天的到來,意味著秋季真正的開始,此時的特點是晝夜同長,那麼身體也要及時適應才行。也就是要遵循陰陽平衡的原則,從而更好地去調養身體。祖國醫學認為,當體內的陰陽保持平衡時,身體的各項機能才能很好地運作,保持極佳的心理狀態。而且對於外界的不良環境有更好地適應力、抵抗力和忍耐力。如此,身體也就不容易生病。

其中,想要調節體內的陰陽平衡,需要平日里在各方面下手:比如說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也就是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如年齡、健康狀況、所處質之地等)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食物進食,這樣子才能更好地保證機體內「正氣旺盛」。

第三、謹防秋燥

秋燥是秋季最為嚴重的問題,在這風多乾燥的天氣里,燥邪很容易入侵到身體裡面,進而導致身體生病。如果此時不注意養生的話,當環境中的濕度和溫度發生較大的變化時,人體對抗疾病的能力就會下降的。進而造成咳嗽、感冒等等問題。其中秋分到了,燥邪變得更加嚴重,因此,平日里要做好預防秋燥的準備。

比如說要多吃克制秋燥的蔬果——淮山、馬蹄、白蘿蔔、銀耳、甘蔗等等,同時應該多吃一些酸味的、具有潤燥或者是降肺氣的蔬果,都是對身體有滋養作用的,能夠幫助身體驅除燥邪。其中,還需要注意的是,辛辣的食物不宜多吃,以免上火,加重體內的燥邪,致使問題更加嚴重。
秋季到了要預防哪種病

秋分到了天氣又更涼了,為了健康著想,請一定要預防腸胃疾病。因為天氣涼了以後,食慾會有所增加,這個時候若是不控制的話,很容易暴飲暴食,造成腸胃的負擔加重,致使其功能出現紊亂。

另外,如今晝夜溫差比較大,如果沒有做好保暖措施,導致腹部著涼了,那麼就可能造成腹瀉等腸胃問題。同時此時,還是腸道腸道傳染病爆發的時期。所以說,務必要預防腸胃疾病。也就是要合理進食,合理進補。並且為了保護腸胃,要避免身體著涼。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7 21: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