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密集布局AI領域!華為再出手

[複製鏈接]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9-19 08:0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華為心聲社區9月16日刊載的媒體對華為創始人任正非的採訪中提到,9月18日,華為將發布昇騰AI集群。任正非表示,這將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人工智慧平台。

輿論注意到,昇騰AI集群不是近期華為在AI領域的首次「亮劍」。就在9月6日,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面向全球推出華為最新一代旗艦晶元麒麟990系列。8月25日,美國《華爾街日報》刊載了題為《華為推出高端人工智慧晶元,挑戰美國公司霸主地位》的文章稱,華為8月23日披露了昇騰910晶元的細節,並表示這款晶元立即可用。這款晶元推進了華為減少對美國技術依賴的目標,也推進了中國讓晶元製造商有能力生產複雜處理器的雄心。

華為稱,面向未來,針對不同的場景,包括邊緣計算、自動駕駛車載計算、訓練等場景,華為將持續投資,推出更多的AI處理器。

有觀點認為,在人工智慧領域,華為密集發布全新技術產品說明,這家公司已在自主研發晶元方面走在前列,從晶元本身也可以看出,華為在這方面有較長時間的布局及技術積累,體現出較強的技術能力。

對此,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美國研究所學者李崢在接受參考消息網採訪時表示,對華為而言,晶元只是其人工智慧布局的一部分,基於晶元,華為還有包括架構、演演算法、雲服務等產品,力圖打造一條人工智慧領域的全場景產業鏈。在人工智慧領域,一部分公司走「專」的路線,另一部分則走「博」的路線,華為顯然屬於後者,華為尋求在人工智慧領域形成自主模式。

輿論觀察到,當前,除華為之外,美國公司亦正加大在人工智慧領域的研發力度。據英國廣播公司網站報道,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一家初創公司發布了它所稱的全世界最大的計算機晶元。由塞雷布拉斯系統公司設計的這款晶元名為「晶圓級引擎」,比普通的iPad略大。該公司稱,單塊晶元即可驅動從無人駕駛汽車到監視軟體等各種複雜的人工智慧(AI)系統。

報道稱,塞雷布拉斯系統公司遠不是第一家開發AI系統所用晶元的公司。2016年,谷歌開發了張量處理器晶元(TPU),用以驅動包括其翻譯應用程序在內的軟體。

顯然,晶元方面,中美兩國企業都投入了巨大研發力量。

分析人士認為,人工智慧將是下一代科技中最有前景的領域,將形成一種廣泛的產業集群。無論中國還是美國,對此都已有清晰認識。中美企業加大人工智慧領域研發在意料之中。一方面,人工智慧算力成本正在降低,發展速度正在提升;另一方面,很多公司認識到,人工智慧將帶來巨大經濟價值,應抓住當前窗口期,加緊研發。

257

主題

441

帖子

1421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21
沙發
 樓主| 蟲二留 發表於 2019-9-19 08:08 | 只看該作者
密集布局AI領域!華為再出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19:0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