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回歸前為香港定製的三大規矩哪兒去了?

[複製鏈接]

8500

主題

8690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Rank: 6Rank: 6

積分
64882
yongbing1993 發表於 2019-9-8 07:1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回歸前為香港定製的三大規矩哪兒去了?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北京宣告正式成立。

同年10月14日,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人民解放軍一路南下解放廣州,人民解放軍的大軍壓境深圳河岸,威逼香港。

當時的香港政府和英國政府都十萬分的高度緊張,英國首相丘吉爾發誓堅決守衛香港,迅速調派3萬兵力防守香港。

英國能夠守得住香港嗎?

人們不妨回顧歷史看看英軍敦刻爾克大撤退之前和撤退中面對德軍的表現,再看看英軍在緬甸面對日軍時狼狽逃竄、乃至整個二戰中英國軍隊的表現就知道英軍能否守得住香港,而且在人民解放軍壓境香港之時,   遠離英國萬里之外的區區3萬英軍無任何後勤補給和兵力支援下,能夠抵擋得住勢如破竹的人民解放軍?  丘吉爾的誓言顯然是個笑話。

那麼,1949年10月,人民解放軍大兵壓境香港,是要攻佔並收回香港嗎?   當人民解放軍準備佔領香港時,   中國共產黨的中央傳來了命令只圍不佔。「至於香港,英國沒有多少軍事力量,如果要佔,我們是可以的。」

是可以的,但故意不為,中國共產黨的目的是給英國政府及港英政府施加壓力,並向英國政府和港英政府提出了香港必須遵守的「定位規矩」——剛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給英國政府和港英政府提出了三項條件:

  【第一、香港不能用作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事基地;

  第二、不許進行旨在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威信的活動;

  第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港人員必須得到保護。】

  並強調:只要做到這三條,香港就可以維持現狀。

英國政府和港英政府的心裡本來就恐慌一片看到這三個條件,頓時鬆了一口氣,不僅毫不猶豫痛快地答應了新中國政府的這三個條件,而且僅隔三個月之後,英國政府不顧美國反對,正式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法律上之政府。願意在平等互利及尊重領土主權基礎上與新中國建立外交關係。」成為西方世界里比較早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

其實早在1946年2月,毛澤東會見哈默等西方記者時,關於香港問題,毛主席說:「我們現在不提出立即歸還的要求,中國那麼大,許多地方都沒管理好,將來可以按照協商辦法解決。」毛主席在那時早就說過:「至於香港,英國沒有多少軍事力量,如果要佔,我們是可以的。」 要知道,那時候的中國共產黨還是在野黨,與國民黨的決戰剛剛爆發,前景不明,還沒有取得全中國的全面執政權啊!   可見毛主席的高瞻遠矚。  

對於香港問題,以毛澤東為領導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共產黨的基本判斷和決心是「把香港暫時留在英國人手中,為了英國自己的利益,他也不會放棄大陸這個巨大的市場,因此在一定時期保留香港自由港的地位,由英國人暫時管轄乃是上策」、同時「與其讓英國人拉著美國等同盟國一道來共同防衛香港,倒不如讓香港留在英國人手裡,這樣對我們比較有利」。

由此可見,以毛主席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的那時候的黨中央,不馬上收回香港、但立下三條硬性規矩的重大戰略判斷和決策,是多麼的睿智和高瞻遠矚啊!

  一是大兵壓境,逼迫英國接受了新中國給香港定下的「三條規矩」。

  二是英國立即承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為新中國的「外交破冰船」。

  三是在朝鮮戰爭時期,面對美國聯合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封鎖,香港發揮了極為重要的物資進口貿易通道作用,我們從香港獲得了大量的物資和技術。

  四是在中蘇交惡,蘇聯翻臉的五十年代末至六十年代初,中國陷入糧食和物資嚴重短缺等方面的經濟危機,香港這條通道更是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緩解了困難。

  五是在六十、七十、八十年代,香港成為中國出口賺取外匯、進口大量工農業物質和技術的重要通道,為中國的政治外交、經濟貿易、文化交流,為中國的發展和改革開放,立下了汗馬功勞。

  但是在1997年香港回歸至今的二十二年後,   雖然中國大陸的經濟高速發展,成為世界第二經濟體,也有香港功不可沒的貢獻。今天的香港,今天的香港亂象,已經發展到騷亂和暴亂,已經成為以美國為首的反華勢力的「最前沿陣地」,成為一個反中反共反華的國家和各種勢力的「橋頭堡」。不值得今天中國共產黨內的修正主義走資派反思嗎?不值得中國特色政府的中央領導人反思嗎?  黑白貓摸石頭糊亂治國只會越治越亂!  治理一個大國是要有睿智和高瞻遠矚的,  不是隨口一說摸腦袋說什麼"五十年不變的"。世界上萬事萬物有什麼能五十年不變?   

  現如今怎樣來治理香港亂象?   標準是什麼?

  中央政府應該再來重溫一下毛主席在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時期給香港定下的規矩:

  【第一、香港不能用作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事基地;

  第二、不許進行旨在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威信的活動;

  第三、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港人員必須得到保護。

  只要做到這三條,香港就可以維持現狀。】

  看看今天已經成為中國一個特區的香港,對於中國而言,與被英國殖民時期相比是什麼狀況?

  所以,解決香港亂象的標準,就是毛主席給香港定下的上述三條規矩,並賦予時代新內涵:

  第一,不能成為反華國家、反華勢力和分裂勢力的「前線大本營」;

  第二,不許進行旨在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侮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威、挑戰一個中國底線的活動:

  第三,中央所有駐港機構和人員必須得到高度尊重,在港的中國內地企業和國人必須受到高度保護。

  只有做到上述三條,香港就可以維持現狀。

  否則,可以考慮改變香港現狀。因為這關乎中國不會被分裂和國家安全的大事。 港獨分子打著民主自由旗號對異議者施暴的行徑。打著民主自由的旗號大規模攻擊法治機關。那些以黑色為裝束、怯於示人面目的暴徒,肆意衝擊特區立法機關,把警察作為襲擊目標,使用的工具從磚頭、鐵枝發展到煙霧彈、汽油彈、弓箭等致命武器;  四處縱火,製造、暗藏爆炸物;  非法佔據道路、妨礙地鐵運行,發起機場非法集會,讓香港國際機場運作癱瘓,   使市民及來往香港的人深受其害,讓需要上班的人被迫「罷工」,讓無數商鋪和公司被迫停業……更有甚者,一些港獨分子,悍然打出「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囂張揮舞英美旗幟,圍堵中央政府駐港機構,侮辱象徵國家尊嚴的國旗、國徽,嚴重挑戰一個國家安全和尊嚴的底線,踐踏一個國家、中華民族的尊嚴,侮辱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港獨分子以這樣的方式以爭"民主自由"同全世界的恐怖分子有何區別?  

如果這次對港獨騷亂退讓了,   那麼,  今後就會有更多更嚴重的港獨騷亂,  藏獨騷亂,  彊獨騷亂,  台獨騷亂,  法輪功騷亂,  ........夠刺激的。直至把特色政府趕下台。這恐怕不是現代中國人需要的。香港將成為這些獨派和毒派的大本營和集合的天堂,  也作為進入到大陸進行騷亂的橋頭堡,   到時候身穿黑衣頭載黃色頭盔面部全封閉口罩加上墨鏡,  手拿激光武器在香港時而出現,  乘機進入大陸,  騷亂一下迅速返回香港就安全了。這些是全體香港的大多數港民所需要看到的?

  要知道,香港已經回歸中國了,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   中央政府難道不用管制哪叫什麼回歸?
毛澤東熱為何持續升溫、經久不衰、日臻醇厚? 原因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不可忽視,這就是毛澤東是有史以來最為廉潔、最為清正、最為公正、最為無私的歷史偉人之一,其偉大人格感天動地,驚神泣鬼,甚至讓他的勁敵都佩服的五體投地,使其歷史地位和影響,隨著時間推移,日久彌新,越來越高,正所謂「公者千古,私者一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0: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