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生活常識] 糖尿病成因

[複製鏈接]

606

主題

613

帖子

2917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1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ranklf 發表於 2019-9-5 17: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成因:

1) 胰島素分泌不足


胰臟β-細胞不能分泌胰島素 ,或分泌的胰島素過少。

多見於一型糖尿病或病齡較長的二型糖尿病患者。

胰島素分泌不足時,血糖不能進入肝臟、肌肉和脂肪等細胞,導致血糖過高,並由小便排出,造成糖尿。

嚴重可致酮酸中毒症




2) 胰島素抗阻


身體內的器官(如肝臟、肌肉等)對胰島素的功能產生抗拒,胰島素不能在目標器官正常運作。

常見於二型糖尿病

身體器官對胰島素的功能產生抗拒時,血糖不能進入肝臟、肌肉和脂肪等細胞,導致血糖過高,並由小便排出,造成糖尿。

與心血管疾病、代謝綜合症、肥胖症、脂肪肝等有密切的關係。


         
此外,以上兩種現象也可同時出現,造成不同程度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的代謝紊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5 03: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